20__年3月22日,未来日语协会举办了“我是声优”配音比赛。比赛在全校最适合配音比赛的活动场地图使馆报告厅举行,不仅邀请了湖师大的学生,还邀请到了湖师大的日本留学生。除了邀请到了言吉日语的刘天老师、维新日语的徐正义老师,湖南农大的学姐也远道而来观看了比赛;外教青木老师和策划部部长李佳?还分别邀请到了湖南文理学院的外教和日本社会人士小久保先生。
配音比赛是本学期的重要活动,意义深远,吸引了很多其他学院及其他学校同学的参加。不仅扩大了协会的影响力与知名度,而且增进了学院之间,乃至学校之间的密切联系及友好往来。为以后学习资源共享奠定了基础。还吸引了大部分日语动漫爱好者参加比赛,为日语及动漫爱好者提供了新的学习机会,让同学在参加及观看比赛中更加了解及喜爱日本文化进而促进了日本文化的传播。这次比赛也是对干事工作能力的考验,在比赛的前期筹备到比赛进行以及后续收尾工作中,不仅是对干事个人能力的锻炼,也是对干事之间相互合作能力提高的一种机会。在工作中彼此了解,增进友谊,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