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偷一小时,书写自毕业一年来,我对“生活”的告白。
几千字的洋洋洒洒是“泪水”和“微笑”的汇聚。每每想起,洋溢着青春的无知。
眼界的矮小,周遭的胖瘦美丑;善良的可亲可爱,温暖的句句鼓励……
让我想起去年上海最冷的那个冬天,下班回家,我总要贪婪的看看《平凡的世界》。
那时,“阅读”跟我是多淳朴的关系。我可以读不懂他,但他却时时刻刻现身我的生活,不留痕迹的影响我。
有多少次,在梦中、梦外,我会念着“少平”、“晓霞”、“润叶”……
可谁知道?每一个音节都带有魔力的名字,让人朗朗上口的名字,却拥有不一样的心路历程。她们或勇于追求生活的美好;他们或敢于尝试别样的人生;她们或幸运的走在大路上,看着小路上的人,被生活拷打,发出震天的呐喊声……他们经历着,所有人正经历的生活。可他们却行走的更轻松和自由,比所有人都更热爱生活。
毕业后的一年,要说见识,也见到了;要说积极乐观,青春活泼,一直都在,从未走远;要说历练与认识,也越来越敦厚;要说成长与期冀,也于无声处砥砺前行……
坚持阅读后,对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莫过于路遥这本《平凡的世界》。
他对生活充满期待,却不甘堕落;
他对一切充满希望,却不妄自菲薄;
他对每一个人充满善意,却不求回报;
他相信着,又平凡着,爱所有的人,爱整个世界,接受现实……
没人能说清楚,我们这一辈子要干点啥,但道德和底线告诉我们,活着就应该光明正大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