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
世界前10斜拉桥中占7座
世界10个超大港口中占7个
世界前10悬索桥中占6个
GDP超过万亿的城市中占12个……
这就是我的祖国,这就是我的家。
有五星红旗飘扬的地方,就是家的地方。
扔砖,纵火,扔汽油弹,围堵并攻击各区的警署,甚至有些极端分子污损国徽,侮辱国旗,将香港推向无比危险的境地。
记得有人说过,“如果你觉得你的祖国不好,你就去建设它;如果你觉得政府不好,你就去考公务员做官;如果你觉得人民没素质,你就从自己开始做一个高素质的公民;如果你觉得同胞愚昧无知,你就开始学习去改变身边的人。”
这是我们的祖国,我们所站立的地方,正是我们的中国;我们怎么样,中国就怎么样;我们是什么,中国就是什么;我们若光明,中国就不黑暗。
所以,请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像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火焰。
以后如果没有火焰,我们就是唯一的光。
“国家亡而不救亡者,是为大怯;国正弱而不自强者,是为大怠;国正兴而不爱国者,是为大愚。”我爱我的祖国,这就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