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70周年我爱祖国作文500字
2019年是中国建国70周年,在见证祖国发展壮大的同时,我们也要勿忘国耻,时时刻刻记住自己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们都什同建设社会主义接班人,希望以下文章对您有所帮助!
建国70周年一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这本书,本以为这本书一定是那种长篇阔论式的理论类书籍,本来也没抱着多大兴趣,打发时间而已,结果却一发不可收拾,从下午一直读到了晚饭时间也没有停止。
细细品味,这类书从12个方面来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用100个鲜活的先进人物事例来贯穿全文,开篇的两句名言概括中心,末尾的点评更是一针见血,一点一滴灌输在我们心中。
100个事例,就是100个近代的先进精神,从决不出卖灵魂的李大钊;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再到英勇无畏的狼牙山五壮士,无不令人热血澎湃、斗志激昂,然而最令我感动的是为国捐躯,誓死捍卫国家的英雄——黄继光。
黄继光是无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员。为了在黎明前攻下上甘岭597.9高地,身中数弹的他像暴风雨中的巨人一样顽强地站起来并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口。“豪气贯日月,英风动大地”英勇的志愿军战士趁势攻克了敌人的阵地,夺取了胜利。这正是黄继光“我自横刀向天笑”无畏的牺牲精神。
当我读到黄继光向指导员请愿时,我浑身发热,黄继光是多么主动啊!再反观自己的日常生活,我连爸爸妈妈交给我的任务都不主动完成,就拿帮妈妈摘菜来说吧,一天,妈妈叫我帮她摘一些蔬菜,我就随便地摘了一下,并把菜弄得又乱又脏,妈妈看见了,批评我说:“我连这点家务事都做不好,你还能干什么?”于是妈妈就想让我重新再把菜摘好并把它们洗好,可这时我却不高兴了起来:“这些都是大人做的,又不是小孩做的,我不干了!” 现在回想这一切,我的做法是多么的不对啊!
顺着书中的文字,我再次往下读。这时,我看到了我们的英雄黄继光此刻正张开双臂,像喷射着火舌的火力点猛扑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的胸口。此刻,我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了,泪水无声地滑落下来。黄继光,这个伟大的战士,面临危险时忍着身体的伤痛,义无反顾地在林弹雨中坚强的站起来,步伐坚定地朝着敌人进攻的方向走去,究竟是什么力量鼓舞着这样一位普通的志愿军战士呢?啊!是最光荣的爱国主义,促使他将生死置之度外。而我呢?生活在幸福时代里,虽谈不上战争时代的浴血奋战,但连生活中的一些小小的磨难都经受不起,我是多么的渺小啊!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读了这篇文章,你难道没有感到黄继光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吗?黄继光不正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吗?“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像黄继光一样无畏的英雄还有邱少云、毛岸英等志愿烈士,他们将长眠于朝鲜半岛的三千里江山,多少手足的忠魂埋骨于他乡。这正是英雄给我们留下的“山草离离兮掩我骨,沧海荡荡兮浸我尸”的豪迈绝唱和爱国情怀!
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的民族之魂,它发源于中华儿女的伟大思想和坚强的品格中,在“历史变迁的运动”中发挥的淋漓尽致。历史是祖先的脚印,历史是一艘摆渡华夏民族的巨船,历史是一个民族曾经的精神符号的记忆。历史的召唤,预示着我们作为青年要更加努力,创造祖国的美好未来。那么,对于我们初中生,应怎样爱国呢?俗话说的好:“知国才能爱国”。之知国,才能爱之国。爱国,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心中有爱,只要你为人正直、善良,知道怎样帮助别人,就是爱国。让我们胸怀爱国情怀,让美丽的鲜花盛开在广阔的中华大地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