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家乡,爱学校。”
走进学校,映入眼帘的就是跑道两旁的大树,不管是春夏秋冬它总是那么翠绿,那么挺拔,它像一个战士,守护着我们的学校。
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撒落大地,降临校园时,我常常伴随耳边吹过的阵阵微风,尽情地享受难于形容的惬意,舒心地背诵课文,快乐地吟唱诗歌美文。
在优美的环境里,校园里的一切显得那么美丽。而那种收获知识时的喜悦,更成为一种激励我进步的力量。被阳光照得明亮的窗里,传出琅琅的读书声,多么像一组组跳跃的音符,奏出了我们跨世纪一代的心声。勤奋博学,进取争先,成为我们小学每一个学生的追求。
美丽的学校,我爱您!您如诗如画的校园美景,您浩瀚如海的知识画廊,您更有胜似亲人的师长同窗!有人说:您是一幅美妙绝伦的画,您是一首优美的诗,您是一段感人的创业历程,您是一个人永生追求的梦想!
如果,天空的存在是为了显示白鸽自由;如果,大海的存在是为了突出蔚蓝的精彩;如果,玫瑰的存在是为了映衬感情的热烈;那么,校园的存在,一定是为了让我们可以自由地翱翔于知识的海洋之中。
毫无疑问,我爱我的学校,爱这个小小的校园。虽然它并不大,却满足了我们所有学生的全部需要。我们的好老师,孜孜不倦的用知识的乳汁孕育我们这一株株渴望成长的小幼苗。我们的操场,让我们可以尽情挥洒汗水;我们的广播室,是我们青春的舞台。
我爱我的学校,我可爱的另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