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她神奇而辽阔。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记得小时候,妈妈指着几面国旗问我:你最爱哪一面?我自豪的回答:当然是中国的五星红旗了!妈妈又问为什么呢?我说:“因为中国的红旗最鲜艳,因为我是中国人,因为我身上流淌着在中华民族的血液,因为我是炎黄的子孙。”
就在这片土地上,有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乡—庙尔沟。
我爱我的家乡,爱她羊绒柔软,爱她乌金阳和,爱她流水清清,爱她红枣飘香。我的爱乡已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乘着西部大开发的东风,飞向世界,飞向未来。
啊,庙尔沟,我可爱的家乡,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着我们生生不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养着我们代代魂灵!让我们为你梳妆,为你歌唱。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家乡的明天会更美好!祖国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