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爱祖国爱家乡演讲稿
当巍峨的外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巨响。那排山倒海地回响,是中国沧桑巨变地回响。一位巨人俯瞰着整个世界,洪亮的声音,全世界都听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胜利的旗帜,在朗朗的空中迎风飘扬,人民扬起了头颅,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历史凝聚了宏伟,尽情地涂染了十月的阳光,这气势慷慨激昂,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辉煌的纪元,用苍劲的大手,抒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
从恢复高考的1977年到改革开放,再是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嫦娥”奔月,神七升天,汶川地震……新中国经过了太多的考验,但却在世界的金融风暴、甲型流感等重大事件中还能“稳坐钓鱼台”!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十年弹指一挥间,而在这六十年里,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就要为祖国唱一首赞歌。南水北调、北京奥运、“嫦娥”奔月、汶川地震、神七升天……。撇开这些让世界也为之动容的历史大事件不说,中国在建国六十周年的小事也值得十三亿人民为她高歌一曲。
“祖国”,多么一个耀眼的字眼;多么一个闪耀的光辉……
我爱祖国,爱它的光辉,爱它的宽大,爱它的美丽,爱它的……
我爱祖国,我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