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爱祖国爱家乡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爱祖国爱家乡》。
我们都是滁州人,从小就会背欧阳修的《醉翁亭记》了吧!环滁皆山也。其西南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山行六七里,渐闻水声潺潺而泻出于两峰之间者,酿泉也。峰回路转,有亭翼然临于泉上者,醉翁亭也。作亭者谁?山之僧智仙也。名之者谁?……
想必大家对这首诗很熟悉,我也很喜欢琅琊山,每年夏天到了,爸爸妈妈就会带我爬琅琊山,我十分喜爱我的家乡,因为有很多我爱的人和地方,同样的我也爱祖国,因为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子民。
希望每个小朋友们都可以爱祖国,爱家乡!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