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假如我们失去了这宝贵的“心灵之窗”,那么在你的脑海将是一片黑暗,再也没有那美丽的颜色和那世间的欢笑声,在别人嬉戏时自己却只能在旁边听着那欢笑声,那种感觉是多么孤独、多么无助啊!我在小时候由于不保护眼睛,二年级时不幸成了近视眼,再也不像从前那样多远也能看的很清晰,于是,我想:不戴眼镜行不行?我试验了一天,让我彻底打消了这种念头。
星期一,我收拾好书包,把眼睛盒放在了茶几上,心里很高兴:哼,你这个害人精,我不吃你这一套,偏不带你,我就不信离不开你了!可又一想,还是带上吧,有备不怕后患。我轻松地背上书包,下楼去了。下了楼,我呼吸早上的新鲜的空气,为鼻梁上没有那个讨厌的“重物”而庆幸,“博博儿,上学去啊”从远处传来打招呼声,咦,这不是楼下的大妈吗?她咋有两个脑袋,还摇晃,还有四只眼睛?我顾不了多少,打招呼要紧,“大妈好!”打完招呼,我向小区门口走去,今天怎么了,“泉河二区”的牌子好像要掉下来,别砸着人,老师说过,要见义勇为,我又是个少先队员。于是,我找到了保安人员,汇报了情况,他们赶快去看看,谁知他们不但不表扬我,还批评道:“谁家的孩子,都大孩子了,还会骗人!”我脸“刷”一下红了,灰溜溜的走了,一路上想着刚才发生的事,当我无意间看一下商店的招牌,咋模糊了?我沉思了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从书包里拿出了眼镜,戴在眼上,世界突然变得明亮了。哎,眼镜真是个甩不掉的“朋友”!
眼睛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了眼睛你就将会失去这美丽的世界,充满着阳光的世界。可见眼睛是多么重要啊!如果没有眼睛,就像明星没有剧本;
如果没有眼睛,就像工程师没有图纸;
如果没有眼睛,就像名将没有军队!同学们,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应该爱护它,有的人认为带上眼镜很漂亮,看起来像一位学问家,这种思想是不对的,别人认为你是,难道你就真的是了吗?你不是。如果你上了大学,想考军校,你是近视眼能考上吗?不能。所以我们应该爱护自己的眼睛,让自己的眼睛永远是明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