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寻找生活中的美,寻找知识的奥秘。任劳任怨的它却因为我们的“贪婪”与不负责任,受伤了。
护眼,多熟悉啊,为何要护眼?怕戴着眼镜以后工作学习生活不方便,怕视力不好眼镜换来换去……你们的回答都是对的,但为什么就是很难做到呢?
从五年级上学期开始我的视力下降得极快,这可吓坏了我妈妈。妈妈特意从上海买回来眼药水,买回来以后觉得有救了,指望着眼药水拯救我的视力,天天滴呀滴,感觉视力越来越好了,几周后,检查发现,度数不但没降,反而升高了。
妈妈又增加了终极一招,冷热交替敷眼。把我刺激得鬼哭狼嚎,第二天起来眼睛肿得像桃子,一度觉得自己可能会瞎掉。同时我自己也是很拼,采取了很多措施:盯着绿色植物看,盯得我眼冒绿光;闭目养神,闭眼闭到昏昏沉睡……
妈妈最终放弃了各种偏方带我来到医院,经过眼科医生的一系列的检查,医生给我配了医院的眼药水,并且告诉我平常护眼的正确方式方法。
为了防止近视,缓解近视,我们护眼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又该如何行动呢?
首先第一点就是要控制用眼的时间,看电视、看电脑、看书用眼超过一定时间就要让眼睛适当休息,眼睛累了就多眨眨眼。第二点就是要认真做课间眼保健操,因为眼保健操能很科学地放松我眼睛周围的神经。第三点不能厌食挑食,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胡萝卜、蓝莓这些食物。第四点要多参加体育运动。第五点也是很重要的,要保持正确的姿势,用眼的距离一定不能太近,不然你不近视才怪。如果你眼睛觉得酸累,也可以用我用过的冷热敷眼睛方法,但是要控制合适的温度,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放松眼部肌肉缓解疲劳。如果你觉得阳光太刺眼,那你出户门的时候就戴上墨镜和帽子,不让强光造成对眼睛的伤害。
此外就是不要相信偏方,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这是我曲折的经历总结的经验。
健康简单又科学的护眼方法都教你了,还在疲劳用眼吗?赶快行动起来吧,“护眼路漫漫,需要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