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爱护自己的眼睛吗?我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我们看不见时,那心灵的窗户就会一点一点的变小,一点一点的消失,所以请大家一起爱护我们的眼睛吧!那么如何爱护自己的眼睛就成了关键。
有些小朋友特别喜欢看书,不管是走路还是坐车,都在津津有味地看书,还有些人喜欢躺在床上看书,还有些人在光线太强或太弱地情况下看书。爱看书是好习惯,但是以上的看书方法都是不利于爱护眼睛。因此,我们要有良好的看书习惯:
1、不要在移动即走路或坐车的情况下看书;
2、不要躺在床上看书,应该身体坐正,胸离桌子一拳远,眼离书一尺远;
3、不要在光线太强或太的情况下看书;
4、看书时间不要过久。看完后应该向远处眺望,或者看看绿色的植物,缓解眼睛的疲劳。
平时,也千万不要用脏手擦拭你心灵的窗户。如果你长时间不爱护你心灵的窗户,它就会出现红、肿、痛,甚至心灵的窗户会关闭再也看不到光明,永远生活在黑暗之中。我想这样的生活大家都不想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