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统计,我国小学生近视发病率为22.7℅,初中生为55.22℅,高中生为70.34℅。这一串数字是不是已把你吓了一跳?更令人震惊的是,有份调查报告称我国至少有6300万左右的中小学生近视,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国庆节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去市眼科医院检查视力。左眼250度,右眼150度,听到这个结果,我惊呆了!因为,我平时上课有时确实看不清,但我没有想到,我已经近视到这种地步了!而且,医生说:“根据现在这种情形,就算是戴上普通近视眼镜,一年也会增加100度左右,十八,九岁后,可能长的少了,或是基本不长了。但是你来算算:你家孩子今年11岁,到她18岁以后可能度数就是1000度左右。!”医生停了下,又说:“近视1000度所看到的景物是什么样子?你可以想象一下,孩子所看到的,就像被打上了马赛克似的,多恐怖呀!”
我哥哥也说:“一个小女孩,近视1000度,她还能干啥?”现在有一种眼镜叫角膜塑形镜,晚上休息时佩戴,修复视力;白天不用戴,既不影响视力,还不影响形象,控制近视度数增加效果很好!
没办法,爸爸妈妈决定给我配角膜塑形镜。一副角膜塑形镜要6000多元,加上护理液等保护镜片的药物一个月一百多,一副塑形镜最长可用两年,也就是说,不到两年,就要花费一万元左右。我的妈呀,好心疼啊、好后悔啊!
并且,角膜塑形镜每天都要清洗,会很浪费时间和精力。所以,同学们,请吸取我以及其他近视者的教训吧!保护好自己那珍贵而又明亮、清澈的眼睛!远离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不要把它变得黯淡无光,不要等近视了再去后悔!一个人如果连世界上的美好风光都感受不到,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请珍爱自己的眼睛,珍爱自己的一切!当你感到世界上没有什么美丽的自然风景,只有手机和逛街才有乐趣时,请拿自己和海伦·凯勒比一比;当你认为平常的饭菜平淡无味时,请拿自己和失去味觉的人比一比;当你感到别人的建议都是废话时,请拿自己和聋哑人比一比;当你感到……
我们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拥有爱我们的家长、老师和同学们,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