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们吧,是世界爱眼日,“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句话说明了眼睛对我们的重要性。同学们,如果你是一个盲人,看不到五彩缤纷的世界,看不到美丽的景色,也看不到亲爱的爸爸妈妈,那该有多么痛苦啊!
眼睛,它是五官之首,是人的重要器官,对于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均至关重要。所以,我们要爱护与保护自己的眼睛:注意用眼卫生,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如阅读时应注意使眼睛与书保持在33厘米左右的距离,姿势一定要端正,不在走路、乘车、躺卧和阳光直射下或暗光下阅读、写字等;阅读的照明光线要充足、柔和,如白炽灯,最好为25—40瓦之间,位置以不直接照射眼睛为宜;阅读写字连续40—50分钟应休息片刻,并远眺和做眼保健操;不沉溺于电脑、游戏机和电视之中,平时多参加户外活动,促进眼组织的血液供应和代谢,并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加肉类、维生素、牛奶、水果等的摄入,对近视的预防也有一定的作用。
记得有一个小朋友,在家里买了电脑后,便沉迷于网络。后来,爸爸妈妈出差了,他就干脆不去上学,呆在家里通宵玩电脑游戏。这种不好的习惯导致他的视力下降得很快,上课时看黑板一点儿也不清楚,像隔着一层雾似的朦朦胧胧,于是他的学习成绩也直线下降。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生活中,一些不经意间的动作或者错误的习惯就有可能导致视力的下降,影响人的一生。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爱护自己的眼睛,为自己将来的学习打下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