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书籍,需要用眼睛来提取信息;欣赏风景,需要用眼睛来观察事物;生活中处处要用眼,所以,我们要用心地保护好眼睛。
我每天的“工作”只是三部曲:吃、喝、玩。那一天,我本打算用心读书,提高阅读能力,但是淘气的手机游戏却紧紧拉住了我的。衣角。我抵制不住游戏的诱惑,抛下书本,拿起手机沉浸其中,玩了个昏天黑地。不知不觉中,我的眼睛开始干涩酸痛起来,眼泪也止不住地往出淌。我抬头一看表,呀,我已经玩了两个小时了,原来这眼泪是在对我过度用眼提出抗议呢!它好像在说:“你想谋杀我吗?难道你想早早变成‘四眼妹’吗?”我赶忙扔下手机,闭目养神,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我真想对眼睛说:“对不起,我再也不敢了,我一定善待你。”
可是作业写完了,做些什么呢?读书?也挺费眼睛的,干脆画画吧,虽然也要用眼,但是会舒服很多。我拿出尘封的画笔、颜料,坐在窗前,用心描绘窗外的美丽绚丽的夕阳和彩云。时间在无声的流淌,绚烂的夕阳也被我定格在画纸上。我的心中荡漾起一种充实的幸福感,这比玩手机后的空虚和后悔要强多了。由于我的眼睛在远的夕阳和近的画纸上徘徊,眼睛没有任何的不舒服,脑袋也不像以前那样昏沉沉的,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眼明心亮”吧。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近视就是在明亮的窗户上蒙上一层灰尘,如果你也不想近视的话,像我一样放下手机吧,那样你不仅会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还能让生活更加美好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