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好比窗户一般,透过这扇窗,你可以看到五彩斑斓的世界;透过这扇窗,你可以体会这个世界的千奇百怪;透过这扇窗,你可以感触世间万物……由此可见,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上星期天,早晨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参加了玉溪爱尔眼科医院的亲子游园活动。首先,妈妈帮我测了一次视力,结果是左眼1.5,右眼1.2。而旁边一位小记者却两眼都是0.8,我不禁为自己良好的视力感到庆幸和欣慰,顿时喜笑颜开。但玩盲人敲锣的游戏时,对手都敲到了锣,我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可见,盲人的世界真令人心灰意冷,保护眼睛刻不容缓!
参加完了所有游园活动,我们就到四楼会议室听讲座。老师意味深长地讲到:“眼睛的视力最重要,老少皆知,可20__年调查下来后,近视人群高达47%,小学生占40.89%,初中生占67.33%,高中生占79.20%,大学生占85.00%。”听了这个数据,我大吃一惊,不由自主地看了看周围,我才注意到有很多小记者都已经戴上了眼镜,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保护好眼睛,不让我的“心灵之窗”变得暗淡。
一个人就像一座房子,眼睛就是这座房子的窗户,没有了这扇必不可少的窗户,我们面对的将是一片漆黑。虽然近视不可以治愈,但预防方法还是有很多的。首先,对于我们而言最关键的就是少接触电子产品,手机、电脑、平板是导致孩子近视的罪魁祸首;其次,我们要多进行户外运动,让眼睛也晒晒太阳,这样不仅能预防近视,还可以促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一举两得;最后,我们还要注意读写姿势:书本离眼睛一尺,身子离桌子一拳,握笔手离笔尖一寸。老师的讲座结束了,大家都受益匪浅,收获满满,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也从中深有感触,眼睛真是名副其实的“心灵之窗”啊,也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我一定要好好保护我明亮的双眼。
活动结束了,大家兴高采烈地回家了,人人脸上都笑开了花。本次活动不仅让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而且还让我全面了解了眼睛,认识到了眼睛的重要性,我希望已经近视的同学好好控制用眼时间,不要使近视度数加深;没近视的同学,更应该保护自己的眼睛,让自己远离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