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稻草人的故事后很受感动,这个故事讲了稻草人非常负责任,他的主人把他插在田地中间看守田地,他爱他的主人,有一天稻草人看见主人的稻子上有好多虫子,一大片浓绿的稻田全都不见了,只剩下光杆了他控制不住哭了。
第二个故事讲前面有一条河,一个渔妇和一个生病的孩子没有粥吃没有水喝,渔妇为了明天有粥吃,不能多照顾孩子,稻草人恨不得自己给孩子温暖,给渔妇煮粥吃,如果他能走,他一定立刻照着他的心愿做,但是他连半步都不能动,他没有法子越想越伤心,哭得更痛心了!
第三个和第四个故事讲的是渔妇打上一条鲤鱼,鲤鱼哀求稻草人救救它,可他连半步都不能动,救不了鲤鱼,鲤鱼误解了他,稻草人心里很悲痛。
夜更暗了,稻草人非常伤心,因为又一件悲痛的事情让他遇见了,有一个女人想寻死,他着急想救她,但是他办不到,他恨自己连半步也走不动,他默默地祈祷:天啊!快亮吧农夫们快点起来吧!他的心碎了。
稻草人反映的是一个黑暗的封建社会,一个面对着旧债刚去,新灾又来的老太太,准备轻生的女人,有多病孩子的渔妇。这三个人的命运代表了黑暗社会下的三种人。
稻草人虽然没有做到这些事情,但他有恒心,他的坚强是非常伟大的,他值得我们学习,这种精神永远倒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