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妈妈在新华书店订了一本名叫《稻草人》的书让看。
这本书是的童话作家叶圣陶写的,这本书里讲着许多美好的故事,如:稻草人、聪明的野牛、小黄猫的恋爱故事和皇帝的新衣,等等。下面,就让我来给你大概的讲一讲稻草人这个故事吧!
晚上,人们都睡着了,有谁能清楚夜里稻田的情景?有,那就是稻草人。稻草人是农民亲的,他们的骨架是一条长长的木头,他的皮肤和肌肉都是隔年的黄稻草,帽子下面平平的,分不清那里是眼睛那里是嘴巴,它的手上都捆着一把破扇子。稻草人的主人是一位老太太,稻草人今年非常负责,所以今年的稻子非常的好,老奶奶看了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过了几天,稻田里闹了黄灾,蝗虫在这片田里产了卵,然后,卵变成了肉虫吃光了所有的蔬菜,稻草人的心碎了。然后,稻草人又发现了一位渔夫,她的孩子喊着要喝茶,于是他的妈妈就拿了一个碗,从河里舀了一碗水拿给他喝。这个渔夫好不容易才得了一条鱼。她把鱼放入水桶里,鱼想跳出来,可是这个水桶太高,可每次都失败了。稻草人最后还是到下了。
稻草人这本书,语言优美文字浅明,他不愧为一部优秀的童话著作,他在描写儿童的口吻与人物的个性方面非常成功。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曾说人生是最美丽的童话,童话作品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儿童可以阅读,成人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如:蚕和蚂蚁,我们要像蚂蚁一样,不停地工作赞美工作;聪明的野牛,野牛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不但保护了自己,还救出了自己的同伴等等。
通过阅读《稻草人》这本书,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稻草人》真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