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读了我最喜欢的《稻草人》的第六篇文章《新的表》,这是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愚儿是一个爱忘记时间的孩子。每次上学时,总是迟到,连吃饭上学都忘了。他的父母那他没办法,就给他买了个新表。他的父亲让他五点起床、四点放学回家、五点写作业、九点睡觉。可是他把时间搞错了,上午九点正上着课他却请假回家睡觉,四点回家,可是他已经在家里了。父亲见他有了表还一塌糊涂,爸爸问问他真没还忘时间,他说他没忘时间,是按照表上的时间做的。父亲听了哈哈大笑。原来他不明白一天有24小时,表要转两圈呢!从此以后他全明白了,作什么事都井井有条了。
愚儿从没有时间观念,学到会使用钟表,成了一个有时间观念,做是不在拖拖拉拉的孩子了,他的时间开始变得井井有条起来。我们是否是个遵守时间的孩子呢?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遵守时间的重要性,如果我是一个遵守时间的好孩子,我也不至于到快开学的时候还在匆匆的写作业。
《稻草人》中的主人公稻草人是被老奶奶编织出来的,身子是一堆草,手中拿着一把破扇子,微风吹来,扇子仿佛在摇。
老奶奶的儿子和丈夫早逝,老奶奶孤苦伶仃,靠种稻子维持生计,可是年年闹水灾,收成很不好。今年没有闹水灾,稻子要丰收了,稻草人高兴地想:“这样,老奶奶脸上的皱纹应该少了,她应该生活得好一点了。”眼看着要丰收了,可是,晚上夜娥飞了出来,疯狂吃稻子,稻草人想要阻止,却不能动。第二天,老奶奶看到光秃秃的的稻子,脸上的皱纹更多了,她忍痛离开了这里。
稻草人又看见了一个渔夫,他的儿子得了病,一直咳凑,想喝水,渔夫找了一杯水给他,就去打鱼了,可是,男孩喝了水,却咳得更厉害了。稻草人看着男孩这么难受,没有办法,心里很痛苦。这时,稻草人又看到了一条鱼在桶里蹦来蹦去,请求稻草人帮它,但是,稻草人只能摇动扇子,无能为力。那条鱼很生气,说了稻草人几句,稻草人很伤心,就倒在了地上。
稻草人是一个富有同情心,不怕牺牲自己,一心想帮助别人的好心人。如果大家都像它一样,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变得很美好。我喜欢稻草人,也要做一个像它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