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日记》读后感
在这个寒假 ,我看了一本书,一本关于男生的书——《男生日记》。
这本书主要讲述一个男生“吴缅”在暑假期间的难忘经历。他先和他的爸爸去了西藏,沿途发生了许多趣事,他为他爸锯木条,运木料,十分能吃苦。随后又开始参加初中的一些考试,还在闲暇之余举行了做饭才艺大比拼,又帮爸爸打过“工”呢!多么能干啊!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他的同学宋立春考上了重点中学,却没有钱交学费10000元,于是吴缅与他的几个兄弟到“道歉公司”接单干活,得到了300元的工资,又与冉冬阳等女生一起,去了“流年歌厅”表演歌艺,钢琴,舞蹈,唱歌,他们样样精通!最后,把他们的压岁钱和赚来的钱合起来,他们竟然在一个暑假中赚得了将近一万五千的收入,最后,他们用这笔钱全部用来资助宋立春和其他的贫困同学。故事中吴缅的优点真多:他为他爸锯木条,运木料,十分能吃苦!他为同学宋立春攒学费,表现了他对他人的关爱很多,讲义气;他敢于走危险的西藏川运,不直接做飞机,表现出了他的勇气。他对小混混大打出手,帮助同学,更体现了他的见义勇为…他的优点真多,数也数不清,能吃苦,见义勇为,讲义气,有勇气……
这本书真是一本有意思的、有意义的好书!你也看一看吧!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