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杨红樱的《男生日记》,里面主要讲了12岁的男生吴缅的两件事情:一件是随着爸爸去西藏旅游,去了很多地方,精彩难忘;另一件是和好朋友共同努力,帮助贫困同学宋立春上了初中…… 他的暑假生活丰富多彩、趣味横生。
小主人公吴缅敢于冒险, 遇到困难永不退缩,他不选择坐飞机直接到西藏,却选择了做军车辗转到西藏,他去了二郎山、康定、跑马山、塔公、野人海等很多地方。他在二郎山感受到隧道使行进在川藏线上的人们远离死亡和险象环生的困境;在跑马山感受到了“格桑花开”的美丽风景和微缩跑马山的奇特景观;在塔公感受到了骑马的乐趣;在野人海感受到了烤洋芋蘸干辣椒面的味道;在色拉坝亲身体验到“耍坝子”节的热烈奔放……我喜欢吴缅这种敢于冒险,有闯劲的男子汉,在书中我跟他一起快乐、烦恼,好希望自己也能和他一起在西藏经历这些有趣的事情。
吴缅还非常有爱心,他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帮助贫困同学宋立春顺利上了初中。他先和好朋友替道歉公司办了两件事,挣了600元;自己先去“流年歌厅”义演挣了1800元;又组织班里有才艺的同学举行了专场义演,挣了1万多。利用这些钱,他帮助宋立春顺利上了初中,剩余的钱还资助了其他贫困同学。通过这件事情,我感受到吴缅是一个多才多艺,有创意的男子汉。
吴缅的这种敢于冒险、有爱心的精神让我敬佩,我要向吴缅学习,做一名优秀的男生!
《男生日记》,群书的主菜,我要慢慢品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