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参观完上海天文馆之后,我学习了很多关于太空的知识,对太空充满了好奇。
今天,听说要观看“天宫课堂”,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虽然时间还没有到,我的思绪就好像火箭一样,“嗖”的一声,已经飞到太空中了。
课堂开始了,我坐在书桌前,认真地观看起来。课堂分为天宫课堂和地面课堂两部分,空间站的航天员将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月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和太空抛物实验等。一开始航天员老师们介绍了微重力的知识,我知道了空间站是一个微重力的环境,四处的压强是一样的。这样的话,轻的物体放在水面上不会飘起来,重的物体放在水里也不会沉下去。
空间站的航天员老师开始做实验了,我最感兴趣的就是水油分离实验了。我也拿出了一个小瓶子,先往瓶子里面放了一些水,然后又往瓶子中滴入了一些油,盖上盖子,跟着阿姨一起把瓶子摇晃起来,摇完后放在桌子上,慢慢的水和油分离开了,再看航天员阿姨的瓶子,里面的水和油却混合在一起,没有分离,好神奇啊!怎么才能让水油分离开呢?原来把瓶子快速的旋转起来,就可以把它们分离开了,真是太有意思了!
看完了“天宫课堂”,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知道了空间站可以做很多的科学实验,造福人类。爸爸告诉我,很快太空中就只剩下中国的空间站了,我高兴地对爸爸说:“我要好好学习,以后也要当一名航天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