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天宫课堂”第二课,引起了我对科学的兴趣。在我往日的认知中,科学一直是一个很无聊的科目,可今天,让我对科学有了另一种看法。
这次课堂继续采用了与身在太空中的宇航员叔叔阿姨们视频对话的形式,开启了一次科学之旅,这次一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太空“冰雪”实验,第二部分为液桥演示实验,第三部分为水油分离实验,第四部分为太空抛物实验,第五部分为介绍与展示太空科学设施。
太空“冰雪”实验演示了失重状态下的饱和液体结晶现象,液桥演示实验演示了失重环境下水的表面张力作用,水油分离实验演示了失重环境下水油分层现象消失、通过旋转产生离心力实现分层,太空抛物实验演示天地之间抛物区别。
本次课堂传播和普及了空间科学知识,让我对科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直观科学的奥妙之处。本次课堂利用太空与科学的结合,不仅让我感受到航天事业的重要性,也让我对于科学的热情更加强烈了
我的心跟随着宇航员叔叔阿姨们惟妙惟肖的讲解一起颠荡起伏,我会为每一个实验的结果感到惊讶,也会为明白实验原理而豁然。看完本次课堂,一颗小小的热爱科学在我心中埋下,我已对未来充满憧憬,激发了我探索的欲望。
看完天宫课堂,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茫茫宇宙,永无止境,只有我们无尽探索的身影!
我向我们的航天事业——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