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男孩儿,他有一头金黄的头发,问他什么他从不回答。总之,只要是这么一个小男孩儿,你们准会猜出他是谁了。没错,他就是小王子。
小王子是一个来自其他星球的孩子。一天,小王子决定离开星球。他先后访问了六个行星,而他拜访的第七个星球是地球。小王子降落的地方是撒哈拉沙漠。后来,小王子遇到一只小狐狸,小王子驯服了小狐狸,和他交上了朋友。小狐狸把自己心中的秘密“人只能用心灵去观察,去感受。要知道,光靠肉眼,是不可能看到本质的东西的”作为礼物,送给小王子。小王子想回到自己的行星,回到他魂牵梦绕的家,于是他便回到了之前在撒哈拉降落的地点。在这里,他碰到了因飞机故障而降落在撒哈拉的飞行员,并与之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最后,小王子在蛇的帮助下死去,心灵重新回到他的小行星上。
这本书天真中略带伤感,一句“人只能用心灵去观察,去感受。要知道,光靠肉眼,是不可能看到本质的东西的”,道尽了真理。
生命这种东西,是奇妙的,你绝对看不透。他的外表是否是美丽或是丑陋。这并不代表什么,只有所发出的那种潜质美才是最真实而又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