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小孩子,他有一双深邃漂亮的蓝眼睛,可他什么都看不见,但是上天赐予了他一颗会思索的心。于是,他一直等待着一个他从未想过的梦想。
清冽的冷风吹来,秋天就到了,这时候的夜晚星星最多。大人们都到村外看星星,但小孩子看不见,他渴望听,听星星那缓缓的呼吸声,看是否能够偷偷进入那充满神秘色彩的遥远传说。
于是他决定冒险,寻找一种渺茫的希望、梦想。
走呀走呀,渐渐地,他听到了风吹落地黄叶的沙沙声,也听到了那仿佛从高高的夜空下飘落而来,窸窸窣窣的绿叶声。
风,轻巧自然而顺畅地流过,他感到空旷。他想,这里没有一点儿人类的印记,有的是由地面长出的生命野草坚韧地顶着脚尖,带着无数小尖刀的植物挠住他的衣服,还有那刺刺的小球儿粘在他身上。伸开双手,放空思绪,却感受到无数的能量从指间流入到身体里,灵魂受到了洗涤,思想逐渐高远……
忽然,一束极冰寒的风在他脸上略过,脸却似被深深地划了一刀。他没有责备,反而轻轻地拉住那束晚风在手上,然而此时,几声鸡鸣即将划破初晓……
求求你,放我走吧,我的光辉即将被太阳吞噬……我的生命……
啊哈,你是无处不在的风,却害怕初升的太阳?
不,快放我走,我只能存活在黑夜里的星星
我看不见,却能感受你的冰冷,快走吧,星星
我知道你是谁,再会……也许我们会再见面的……
小孩子一松手,连最后的晚风也走了,接着,淡淡的暖意晒了进来…… 他才躺下来睡觉……
嘿,醒醒,太阳下山了……刺骨的寒风挽动了孩子的衣襟,
我知道了……小孩子还未睡醒,侧了个身又想躺下,但在模模糊糊中琢磨着:好熟悉啊!好像,好像……忽然,猛地醒悟,害怕它消失,赶紧坐起,应答到嗨,嗯我刚醒,还以为谁在叫我呢,我还在等你呢……
我知道
你是风,星星不都在天上么
我是星星,可以任意变幻形态,不过我更冰冷些,而且我会发光。瞧,我带着戒指,是它点亮了我。
哦,你的戒指漂亮吗?小孩子有点儿伤心,他很少这么难过。
对呀!它是银色的小小光环,系在我的脖子上,它总会给我无限的快乐和无穷的力量,让我可以在夜里自由地飞翔,让我拥有智慧。你看看……
对不起,我不能分享你的快乐,我什么都看不见。小孩子感觉失望透了,他在心里幻想的以前梦想都破碎了。从前,他以为他能足够地理解世界,为他自己的感受能力而骄傲。但是现在,他不再相信自己了,怀疑:原来一切都是自己的所想所猜。世界究竟是怎样?美丽的星星又是怎样?而我现在又在哪里?
你不要伤心星星懊悔自己的冲动,恨自己。
唉,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美丽的东西小孩子空洞洞地说。
没关系,你有善良的心,你的世界就是充满温馨和美丽。
我想看真正的世界!对!我一直就在等待,这就是我的梦想啊!
你真的想看么星星有点儿犹豫地问。
是的,哪怕就是一瞬间小孩子肯定地回答。
可是,你会失去很多
有得有失,这很公平。
你确定么
很想很想
我把戒指送给你。
你要向我辞别了吗小孩子天真地问。
是的,我的生命要结束了,我将把我的生命交给一个善良的灵魂保管。
你会死去吗?
不
可以留下来么。
不
把戒指保管好了。
我会想你
我会永远陪伴你 ,给你力量。
忽然,深邃漂亮的蓝眼睛终于感受到光的力量,也看到了,一个戴着戒指的星星人,逐渐退去了光辉,隐藏在它那小小的戒指里,最后稳稳妥妥地系在小孩子的脖子上。
小孩子恍然明白了,此时鸡鸣声又响起,看到了:太阳圆圆,地面平平……哦,这就是他一直梦想着的世界,但他才知道,永远失去了一些无法逆转的东西。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
转而感到一股正能量对他说:我会永远陪伴你 ,给你力量!
是的,当我们一直在成长的时候,我们隐隐约约知道自己在等待着什么,因为总在想,想法变成我们想要实现的梦想。但就在我们追求梦想的时候,路途中,难免会懊悔求索中的失去,但也因为有了遗憾,我们会更加努力去弥补,虽然事实不可逆转,但是曾经陪伴在我们梦想左右的他们都成为了我们的动力。朋友、老师,就是我们永远戴在脖子上的戒指,给我们无限前进的勇气,化作一股力量陪伴着我们继续向前走,如那个戴戒指的星星人,无意中它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鼓舞他人。我们正如那个男儿,渴望实现,路上失去了闪着光芒的伙伴,但是一直以另一种形态去支持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