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哈利波特的都知道,在前面,格拉芬多里最讨厌的人便是斯内普了,斯内普是霍格华兹魔药课的老师,斯内普在前面针对哈迪和格兰芬多的人,只要有事便第一想到格兰芬多,可斯内普做这些事情都是为了帮助哈利,思念谱在暗处不知道帮助了哈利多少次,可我们直到知道斯内普的死,我们才知道他有多么不容易。
斯内普死后哈利得到了他的眼泪,哈利将眼泪放到冥想盆里,里面展现出了斯内普的记忆,可以看出,斯内普从小就开始喜欢哈利的母亲莉莉,可老天也要捉弄他们,把斯内普和莉莉分配到了不同的学院,这让莉莉喜欢上了詹姆,莉莉慢慢的冷落斯内普,可斯内普还是爱着莉莉,当伏地魔叫杀死哈利一家时,斯内普曾请求邓布利多保护他们,可还没保护,伏地魔就残忍地杀害了哈利一家,只剩下了婴儿哈利,当斯内普得知这件事,他后悔了,邓布利多找到斯内普,让他当伏地魔的食死徒,斯内普不同意,可他看着哈利他有和莉莉一样的眼睛,斯内普最终答应了,斯内普不但成为了伏地魔最信任的人,还迟迟没有被发现,可能这就是爱吧,一份深情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