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书海,常有那么几本书令我着迷,《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就是一本。翻开这本书,我仿佛走进了神奇的魔法世界。
一个名叫哈利波特的男孩,在11岁前一直住在楼梯下的储物间,与不友善的德思礼夫妇生活在一起。但在11岁生日那天,一个叫海格的巨人找到了他,给了他一封霍格沃茨的信。他第一次接触到了魔法,并于九月一日登上了开往霍格沃茨的火车。在学校,他遇到了一生当中最好的朋友——罗恩和赫敏。他不仅学到了魔法,还体验了骑着飞天扫帚打魁地奇。在学期即将结束时,他和朋友们与伏地魔顽强斗争,最终摧毁了伏地魔的计划,并且获得了学院杯。
魔法、巫师已是被众多作家写过的老题材了。但在我心中,罗琳无疑是最好的。她把魔法界写的如此真实,无数的细节交织成一片魔力的网。书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那充满悬念的故事情节,而且结局也会让你拍案叫绝。书中到处是伏笔,谁能想到结局就藏在众多细节中。正是这样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让人爱不释手。
哈利的形象深深刻在我脑海里,他的忠诚、勇敢、对正义和真理的追求,和那百折不挠的精神,清楚的回荡在我的思想中。可曾想过,一个十几岁的男孩,要承担拯救巫师世界的责任,要面对死亡,要忍受巨大的痛苦和委屈,我是否可以做到?孩子一向被认为是幼稚的代名词,但哈利告诉他们,孩子也可以担当起重大的责任。
爱情,亲情,友情,无一不在这本书中。每次翻开它,它都会将我带进神奇的魔法世界。我至今读过许多书,但我相信,不管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还是这一整套书,都是我心中最好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