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学生读傅雷家书感受4
假期里,读完了《傅雷家书》,令我受益匪浅。从傅雷的出发点来看,他当初写信给儿子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这些家信会被后人出版,且能被亿万人争相传阅,成为瑰丽。
作为父亲,他的每篇书信都写得那么专注,倾出所有的备至关怀,没有过于矫揉造作的词语,也没有耐心尽失的敷衍,有的只是深沉的父爱,睿智的观点,广博的学识以及勤勉做人的决心。
从傅雷先生简简单单的话语中,我看到了作为一位家长,作为一位教师应该具备的能力,以及责任感,当然在他朴实的信中,这些并没有具体的表述,是需要靠自己去总结,去挖掘的,这些深深隐藏着的精髓,也成为了我许多财富中的一笔。
天下父母都有一个共同特性,那就是爱孩子!受我父母的影响,我时时抱着爱人者人恒爱之的信念,抱着微笑与感谢的心态,积极地迎接每一天的挑战,给自己定一个台阶,让自己在爬楼梯的状态下不断地进步,哪怕只有一点点,我都会感受到无比的满足,因为我在前进。
在《傅雷家书》的激励下,我会前进的更加从容,它可以当之无愧的说是中国文学中和教育中的经典之作,而畅读这经典之作,更已成为提高修养,享受觉悟、顿悟、彻悟的一种必然的介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