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能否为了一个挫折就放弃自己的一生?答案是否定的。一个人能否为了一次失败就放弃自己的一生?答案是否定的。一个人能否为了一个侥幸的念头就放弃自己的一生?答案是否定的……当你一旦经历恼人的挫折,当你一旦遭遇可怕的失败,当你一旦油然而生侥幸心理,那么就请放飞自己心中的纸鸢吧!让它飞得更高些,飞到天与地的尽头。在那里,太阳释放出万丈光芒。光芒照耀纸鸢,那一刻,它所迸发出的力量会让一切折服。当一切都在折服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人生需要一种心的释放。
——题记
阳光骄傲地撒向万物。好像一个勇猛无匹的救世主。阳光射进人心,仿佛每一颗心在阳光下都赤裸裸的。也许风很吝啬,从不向大家打招呼,一切都沉沉闷闷的。一会儿,乌云聚集到太阳周围,仿佛要召开临时会议。往日明朗的太阳顿时蒙上一层神秘面纱。“咕噜噜”一声沉闷的叹息。九月的天气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我匆忙走在上学路上。
来到学校,走到座位上,重复着做过一万八千遍的机械动作,拿出了几位“大人”。的确,这些“砖头”的确是“大人”。于是我回忆起了几天前的一件事。
上课了,同学们依旧像叽叽喳喳的小麻雀说个不停。老师沉着脸走进教室指着几名同学阴阳怪气地说:“你们去办公室抱书吧!”听罢,十几位同学如急行军般直奔老师办公室。不到一盏茶的功夫,书就发了下来。“天哪!这要把我们赶尽杀绝呀!这么多练习册、辅导书,摞起来,比砖头砸人不轻呀!”不知是谁脱口而出。老师瞪了我们一眼。顿时教室里就炸开了锅。“现在的局面,我们是小人,砖头是大人!”“同志们,咬紧牙关,准备好熬夜吧!”看着大家的言行,我的心情十分低落。
上课铃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第一节课是——物理。
“唉!又是物理,真扫兴。”我哝哝到。
屈指算来,开学已有两周多了,可我仍没什么感觉。特别是对物理极不敏感。虽然老师讲得十分细致,但对我来说就是对牛弹琴,毫无概念可言。尤其是那可恶的电路图!对它实在束手无策。几次物理测试,我的成绩每况愈下,糟糕至极。我何尝不是着急呢?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虽然我看不出电路图的端倪,但我似乎看到了自己暗淡的、遥不可及的未来。往日一直自信的我这一回有点……
“李阳,你来回答这个问题。”老师清脆的提问声把我的思绪拉回了课堂。“我…我…这,这是…”我站在原地支吾半天。蓦地,教师四周异常安静。这种死一样的安静足以让我窒息。我仿佛听到几声窃窃私语:“还第一名呢,这都不会。”我的脸立刻变得绯红。老师示意我坐下。我觉得自己仿佛一具僵尸。老师低沉又略带几分关切地说:“下课到我办公室来。”“铃……”下课了。这是一个令我急迫等待却又不敢面对的时刻。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向老师办公室,两条腿像灌满了铅一样。
老师对我说:“你这段时间怎么了?”我看着老师,不敢出声。老师温和地对我说:“没关系。老师知道你一定有什么想法。”我咬了咬嘴唇,努力向老师表达清楚:“老师,我觉得自己学得有些麻木不仁了。我觉得自己没有学物理的天分,您能帮帮我吗?”看着我诚恳的目光,老师轻柔地说:“不要紧,万事开头难,数理化必须要多做题,题做多了,就容易了。”老师接着说:“老师知道你是‘常胜将军’,不免有些压力,对吗?”我使劲地点了点头。“老师知道你一定想学好物理对吗?人生总会有挫折,但只要站起来,努力向前,就会胜利,我对你有信心,你也要自信!”听了老师的话,我茅塞顿开,于是我迈着充满自信,充满勇气的脚步走出了办公室。
我来到操场,一切都是这么美好!阳光依旧撒向万物,但少了几分霸气,多了几分温和。风大方地吹向广袤的大地,凉凉的,轻轻的。就像几滴清醒剂吹入我心扉。
生活就像梦魇,抛弃纸醉金迷的喧嚣,留下的才是最美丽的人生。
生命就像一条大河,时而宁静,时而疯狂,现实就像一把枷锁,把我捆住无法挣脱。这谜样的生活锋利如刀,次次将我重伤。我知道我要的那种成功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放飞心中的纸鸢吧!让它飞得更高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