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三作文15
我的爸爸是一所骨科医院的负责人,暑假里爸爸带我走进他所经营的骨科医院。经过一天的观察走访,我对爸爸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加了我对医生这种职业的敬畏。
一踏进医院,映入眼帘的是优雅、干净整洁的就诊大厅,温馨典雅的装饰风格,为患者提供了温馨、人性化的就诊环境。接着展现于眼前的是患者的一份份感谢信被贴在展板上,这时一位导医阿姨微笑着迎了上来,带着我参观了整个医院的优美环境。
导医阿姨介绍说,这所骨科医院最大的服务特点是“以人为本”的六大服务理念。即“人本位”医疗服务、全程导医服务、医患“30分钟沟通”服务、“解答”服务、“一对一”服务、术后随访服务。听了导医阿姨的介绍,我的兴致越来越高涨起来。
其实我最感兴趣的还是诊疗过程,于是在我的要求下,爸爸带我走进了医院的的诊疗病区。在进入病区前,我按照要求穿好了鞋套,并戴好了口罩。骨科医院本身接收的大部分都是外科病人,有出车祸的,有跌打扭伤的,有股骨头坏死的,还有皮肤溃烂的……病房里到处都是坐轮椅、柱拐杖的,那场面堪称惨不忍睹。
正在这时,我看见一位护士阿姨正要为一位患了褥疮的病人清洗伤口,好奇的我便跟着护士阿姨走进了病房。一进病房,我便闻到了一阵腐臭的气味,随后,我便看到了一位正在痛苦的呻吟的病人。只见他的大腿下面全是腐烂的溃疡面,腐烂的伤口不断地渗出带血的脓水,刚刚长出的新鲜肉芽就像一圈烂泥。那场面令我全身发怵,我顿时捂住鼻子冲了出去。在屋外,胆小的我隔着门缝看那位护士阿姨清洗那位病人的伤口。只见她拿着一把小镊子用药水均匀地给病人清洗伤口,一边清洗一边询问病人是否疼痛。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护士阿姨在不停地清洗、换药、包扎,由于时间较长,护士阿姨的脸上已沁满了汗珠,但她仍耐心地沉浸在她的工作中。顿时,一股敬佩之情从心底油然而生。
走出医院的的诊疗区,爸爸告诉我,换药只是医院最简单最普通的工作,最麻烦的要数截肢了,有时做一个手术医护人员在手术室要一连待五六个小时,不吃不喝,而且还一直站立着。
此后,每当我想到这位护士阿姨时,我总会想到,在世界上,还有千千万万同她一样孜孜不倦为病人换洗着伤口的医护人员,他们为了病人能尽快痊愈而不辞辛苦地为他们服务,使他们得以解除伤痛,我爱爸爸,更爱那些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