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尝到了受表今扬的滋味。
上午,第四节课作文课,毕老师一进门就说:“这节课作文课吧!这节课我们就上说嘴课!”老师话音未落,同学们便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有的说:“什么?说嘴课?”有的说:“说嘴课是什么东东啊!”……
老师听到了我们的七嘴八舌,就轻轻地拍了拍桌子,于是,同学们就安静了下来。
老师温和地对语文科代表说:“把这些书海拾贝发下去。”她发完后,没有我的。
这时,我才看到了老师手里还有几本,我的心才平静了下来。可转念又想,老师平时总是把写的不好的拿着,会不会我写的不好啊!此时此刻,我非常焦急,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心里还想,我一向学习不差,这时候,如果老师把我念出去怎么办?
此时,老师说:“昨天晚上作业做对的有:张羽、杨雨欣……”此时我心里的石头才放了下来,仔细听着老师的话。
这次受表扬和平常不一样,而是经历了一段风雨后才受到了表扬。再此,我想对老师说,以后说话可不可以别卖关子了,今天,我的心都跳到了舌头上了!
星期一早上,我一大早来到学校,我看了看肯操场,只见,那里尘土飞扬,几个白带子在那里飞来飞去,象向是在跳集体舞。我走到教室,教室里空无一人,好象一座空城。我刚刚放下书包,正好余远来了,我和余远商量起来,过了一会儿,我们“出动”扫操场。
我们扫了半个操场的时候,我以已满头大汉,气喘吁吁。可是我看见余远还在那里认真的扫着,我又燃起了扫地的火焰炎,继续认真的扫。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校长来了,她跨进校门,看见操场上一尘不染,高兴的笑了,在走进一点,校长才发现躲在花坛旁边的我们,校长说:“你们来了很久了吧?”我们一口同声的说:“没有啊,我们才来一会儿。”校长笑笑说:“孩子们,你们别骗我了,我知道你们来了很久了!”听了这句话,我们不禁脸红了!校长又说:“象你们这样的男孩子我很少见,你们真是同学的好榜样!”
上课时,校长还在广播里夸奖了我们两个呢!我想:我一后一定要每天来扫地,让我们的校园变的更美丽,更漂亮!
第一次参加家长会,幼儿园的老师说:“你的儿子有多动症,在板凳上连三分钟都座不了,你最好带他去医院看一看。”
回家的路上,儿子问她老师都说了些什么,她鼻子一酸,差点流下泪来。因为全班30位小朋友,惟有他表现最差;惟有对他,老师表现出不屑。然而她还是告诉她的儿子。
“老师表扬你了,说宝宝原来在板凳上坐不了一分钟,现在能坐三分钟了。其他的妈妈都非常羡慕妈妈,因为全班只有宝宝进步了。”那天晚上,她儿子破天荒吃了两碗米饭,并且没让她喂。
儿子上小学了。家长会上,老师说:“全班50名同学,这次数学考试,你儿子排第40名,我们怀疑他智力上有些障碍,您最好能带他去医院查一查。”
回去的路上,她流下了泪。然而,当她回到家里,却对坐在桌前的儿子说:“老师对你充满信心。他说了,你并不是个笨孩子,只要能细心些,会超过你的同桌,这次你的同桌排在第21 名。”说这话时,她发现,儿子黯淡的眼神一下子充满了光,沮丧的脸也一下子舒展开来。她甚至发现,儿子温顺得让她吃惊,好象长大了许多。第二天上学时,去得比平时都要早。
孩子上了初中,又一次家长会。她坐在儿子的座位上,等着老师点她儿子的名字,因为每次家长会,她儿子的名字在差生的行列中总是被点到。然而,这次却出乎她的预料,直到结束,都没听到。她有些不习惯。临别,去问老师,老师告诉她:“按你儿子现在的成绩,考重点高中有点危险。”
她怀着惊喜的心情走出校门,此时她发现儿子在等她。路上她扶着儿子的肩膀,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甜蜜,她告诉儿子:“班主任对你非常满意,他说了,只要你努力,很有希望考上重点高中。”
高中毕业了。第一批大学录取通知书下达时,学校打电话让她儿子到学校去一趟。她有一种预感,儿子被清华录取了,因为在报考时,她给儿子说过,她相信他能考取这所大学。儿子从学校回来,把一封印有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的特快专递交到她的手里,突然转身跑到自己的房间里大哭起来。边哭边说:“妈妈,我知道我不是个聪明的孩子,可是,这个世界上只有你能欣赏我……”
这时,她悲喜交加,再也按捺不住十几年来凝聚在心中的泪水,任它打在手中的信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