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子这个人:当我看完《骆驼祥子》这本书时,我心目中一个祥子的形象已经塑造出来了,在这整个过程中,我的情绪也随着祥子的经历波澜起伏。起初,我被祥子的奋斗精神所触动,他是一个有目标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他的努力与辛劳大家也是看在眼里的,虽然非常贫穷,但他仍在这样的环境中一步步地向前走,他不怕苦,不怕累。热爱劳动,什么脏活、累活他都干,只要能赚到钱。他整天省吃俭用,只为能攒到更多的钱。他与别的车夫不一样,他老实憨厚,为人正直。靠的是实力,靠的是自己的节俭。他每天从早忙到晚,虽然很累,赚到的钱也并不多,但他已是很满足。无论是在烈日炎炎里湿透的大褂;还是寒风呼啸中颤抖的身躯,他都不在乎。只要拉车能赚到钱,再苦再累,他也不曾想过放弃。他总是想:只要努力肯定会有希望的!他这样的热爱生活,可是现实却令人寒心......这个社会:在这个社会中,我感受到了压迫与不公。社会底层的人民生活艰难困苦,让人感到愤怒!老北京的众多百姓遭到军阀的欺压,祥子努力赚钱买到的新车也被抢走,他们把祥子辛辛苦苦积攒起来的血汗钱洗劫一空,现在的祥子一无所有,他受到了极大的侮辱,彻底感受到了社会的黑暗,他的希望破灭了......后来,他又卖掉骆驼拼命拉车,省吃俭用攒钱准备买新车,可是干包月时,祥子辛苦攒的钱被孙侦探骗去,他的第二次希望再次破灭;再后来他不得已与虎妞结婚,虎妞以低价给祥子买了邻居二强子的车,祥子又有了车。可是虎妞因难产去世,祥子为了给虎妞置办丧事又把车卖掉了。心爱的小福子也忍受不了欺凌自杀了。从那之后,祥子彻底地放弃了,开始沉迷堕落,不再是以前那个乐观善良朴实的祥子了,而渐渐地沦落成一个卑鄙无耻的小人。读完这本书,我感慨万千:社会的黑暗,促使人的心灵一步步走向死亡,在社会的压迫与欺凌下破灭了多少人的希望,磨灭了多少人的品性和对生活的热爱。我非常同情祥子,同情那个社会所有的底层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