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优秀范文字
数学老师曾说过,一组数的标准差越小,那么这组数的大小波动就越小,就越趋向相等。如果一组数的标准差为零的话,这组数就是完全相等的。
而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和妹妹的标准差是零。
那年夏天,爸爸妈妈的单位要组织旅游,我和妹妹就只能被安排在姥姥家,并要我们去其他地方走走。他们临走时给了姥姥三千元钱,说是我们三个人一人一千。花超了,就没有了,我们只能省着点花,不过幸亏有姥姥在,不然,这些钱不知是否能在我们的口袋里待上一天。姥姥把这些钱分成两份,带着我们一起到海边逛了逛,花的当然还是姥姥的钱。一千和一千,一千五和一千五,它们的标准差都是零。
今年过年的时候,我和妹妹当然得到了很多的压岁钱,本以为我大一些就会得到更多的压岁钱。可是所有的亲戚都走遍了我和妹妹的压岁钱还是一样多。后来只有将希望寄托在爸爸妈妈身上,也许他们会将我摆在上风,谁让我是男孩呢。最后,爸爸妈妈亮出压岁钱,我们两个一人五百。我还是没能占得上风。五佰和五佰的标准差是零。
说实话,我长那么大,进游乐场的次数可是寥寥无几的,一般我都会去科技馆。那次,妹妹非要去游乐场,爸爸妈妈说要去了,我也只好委曲求全陪着一块去了。爸爸妈妈是不玩的,所以只买了三百个游戏币让我们玩。我们一人就分得了一百五十个,妹妹把游乐场逛了个遍,而我嫌那玩意碍手,就把它们送给给了一个不知名的人。一百五和一百五的标准差是零。
爸爸妈妈曾给我说过,我和妹妹在哺乳期都只用母乳哺育了一百天,而后来我们都是吃奶粉长大的。谁也没多一天,哪怕一天。其实,这都没关系,人不吃母乳也是会长大的,不是吗?多一天喝少一天都是无关紧要的。可是,后来我才知道,那不一样,因为一百和一百的标准差为零。
我第一次坐上摩天轮,是在我九岁的时候,那时妹妹七岁。我们一起坐上摩天轮,她在那边,我在这边,我们两个的夹角是180度。我们都独领一边。如果把摩天轮割成两半,那么,我和妹妹就都各自占了一半,而每一半都有二十五个座位。二十五和二十五的标准差是零。
每个假期,爸爸妈妈会决定给我们补课,可我们的成绩本来就不错,那次还非要我们去参加什么奥数比赛。为此妹妹和我还_过,只不过最终以失败告终,他们说:“我们要你们参加比赛,不是为了让你们去那什么奖,就像给你们补课,不是为了让你们考第一名。”考完后,我们就获得了二十天的自由权,每当这个时候,就像是发表了独立宣言一样,高兴的就要飞上自由女神的火炬上了,前提是她不会生我们的气。二十和二十的标准差是零。
那次,我们在森林公园迷了路,那是近些年开发的,但不知为什么会有那么大。也许我们的方向是搞反了,向着深处走去。之前学的辨别方向的方法全都失灵了,森林中的树,四周的树叶长的都是一样的茂盛。星星也被放羊了,我连我们是不是还在地球上都不知道,星空也许是我们在另一颗星球上看到的吧。后来,这里下起了雨,正对着我们下的,雨滴毫不懈怠地打在我身上。那是,我就有点想哭,可是妹妹在我旁边。我不知道后来我们是怎么被救的,醒来我就在病床上躺着呢,妹妹在另一张病床上。爸爸在我这边,妈妈在她那边,可能爸爸和妈妈的标准差也是零。
我们都拒绝吃那些苦巴巴的药片,长得难看极了,看着就恶心,更何况里面还暗藏杀机。百般劝我们无效时,他们说了不同的一句话,对我们两个说的。爸爸说:“不是生病就有任性的权利。”而妈妈说:“你们想要甜甜的毒药是吧?”他们说完,我们就都乖乖地吃了药,好好地睡上了一觉。我想:也许,那两句话的标准差也是零吧,毕竟,它们都是十一个字的。
直到现在,我和妹妹的标准差也依然是零。一直都未曾变过。班上有些女孩都说自己多么希望自己是个男孩,可我倒不这么认为。我并没有因为自己是男孩而得到任何特权。因为男孩和女孩跟本就是一样的,他们的标准差注定了是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