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一次听到庄严的国歌响起,每一次看见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的心中便充满了对祖国母亲的敬爱之情,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为中国的飞速发展而感到自豪。
看,万里长城就像一条巨龙,盘踞在崇山峻岭之上;听,永不信息的黄河水拍打着岸边的岩石。冰山上的雪莲教会了我纯洁;海风中的乳燕教我快乐成长;蓝天下自由翱翔的雏鹰让我明白了做一切事情都要付出辛勤的汗水。我们祖国的风景也十分秀美。张家界的索溪峪,几十丈高的悬崖拔地而起,石头在山风中摇摇晃晃,令人望而生畏。黄山的奇石各式各样,“仙人指路”、“金鸡叫天都”等奇形怪状的石头,矗立在山上。
祖国风光无限,可是我们都不能忘记的,是中华母亲千百年来所承受的千灾百难。
那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闯入圆明园,夺走了大部分的奇珍异宝,为了销毁罪证,可恶的八国联军放了一把大火,大火烧了三天三夜,圆明园被毁于一旦;同样在清朝的时候,可耻的帝国主义者把害人的鸦片成堆成堆地运到了我国,使我国人民整天生活在“吞云吐雾”之中,让我国人民完全推动战斗力,被迫签订不平等条约,还使我们中国人背上了“东亚病夫”的称号;南京大屠杀更是令人气愤,一个月,日军竟杀死了三十万同胞!让我们咬牙切齿!
但是,任何苦难都压不垮中国人的脊梁!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祖国发展日新月异。当鸟巢、水立方相继问世;当北京奥运会光彩夺目地拉开帷幕之时;当宇航员杨利伟在太空向我们招手之时;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要好好学习,努力向上,学好知识,长大报效祖国,使中国屹立于世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