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伟大的祖国----中国,我热爱祖国的名山大川,我热爱祖国的唐诗宋词,好比如爱国诗人陆游在临死前写下了《示儿》这首爱国诗文。我国的诗人有很多,屈原、李白、杜牧、李商隐……他们写的诗,可谓人人皆知啊!
我国不仅有朗朗上口的唐诗,还有意义深长的宋词。辛弃疾、李清照、柳永……。尤其是苏轼的《水调歌头》,词中以问天、问月来探索人生哲理,抒发他想要的超凡脱俗,却依然热爱人生的矛盾心情。
词人、诗人丰富了祖国的文化艺术宝库,而沈括、詹天佑……又都是有作为的科学家。
我们的祖国有着广阔的大地,丰富的矿产资源,更有着千年的历史文化;干劲端庄的方块字教我端正做人;一个个令我深受感动的神话故事;一部部扣人心弦的历史名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滋养着我们,熏陶着我们,让我们了解祖先的辉煌事迹。我们的祖国,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壮丽的山河: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玛峰;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我们一直生活在祖国母亲的怀抱……
当原子弹发射成功,当神州5号载人飞船往返太空的时候,当香港、澳门回到祖国怀抱的时候,当青藏铁路犹如一条巨龙给西藏人民带去富足和安康的时候,世界听到了我们的声音。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吧,用我们优异的成绩回抱伟大的祖国母亲!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