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历史的风,吹起了所有中国人心中不堪回首的往事。我仿佛看见了当年中国人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景象;又仿佛看见了国民党政府为了自保,居然成立伪政府。我为那些奋勇拼搏的中国人感到自豪,同时也为无耻的卖国贼感到无地自容。
在军人奋勇拼搏的时候,我们总是祈祷,祈祷他们不会有事,祈祷他们会凯旋归来。我总是在想,如果我是出生在那个战争年代的话,我会不会也那些壮士一样,用自己的身躯捍卫国家呢?然而让我在这些事情中,感到开心的是:当一些国家来攻打我们中国时,总有我们中华民族出色的儿女站出来,用生命来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园。
你们还记得“钓鱼岛”吗?钓鱼岛本是属于我们中国的领土,1972年美国将其“行政管辖权”连通琉球一起“交给”日本,历琉球并不属于日本。凭什么!钓鱼岛是属于我们中国的!有相关报道:20xx年9月17日,央视报道:中国学者发现1895年日政府就知道钓鱼岛是是属于中国的。根据这一条消息,就能明确的知道钓鱼岛是属于中国,既然小日本已经知道那本是中国的东西,为什么还不肯归还呢?原因就是因为日本人的贪婪、欲望。
中国是个古老的国家,他有着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但就是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让我们中国从此不再懦弱,变得更加强大!也让所有的中国人变得更加爱惜自己的国家,珍惜眼前的和平。
古老的中国,经历了许多磨难,变得更加强大。虽然它变了许多,但不变的就是坚强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