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的演讲题目是:《把青春献给祖国》。
此时此刻,我感到非常欣慰,很荣幸能在此挥洒豪情,畅谈青春与祖国。
毛主席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属于我们的,也是属于你们的,但最终还是属于你们的,你们年轻,你们是早上八九点的太阳,你们是祖国的希望,你们是祖国的未来。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知识就是力量,年轻就是资本。我们年轻,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更自信,但我们也必须认识到:我们处于知识爆炸的年代,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前进,不进则退,别来无恙,认认真真地学,扎扎实实地干,把青春献给祖国,为中华的腾飞不懈追求,奋力拼搏,做时代的弄潮儿。
五十八年的风风雨雨,五十八年的艰苦历程,共和国有本账,人民不会忘记。毛泽东让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小平让中国人民富起来。从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到20xx年加入世贸组织,祖国的综合国力在不 断增强,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高了,骨头更硬了,腰更直了。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祖国在欢畅,世界在瞩目。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祖国今天欣欣向荣,不知有多少像雷锋、欧阳海等一大批优秀青年楷模人物,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默默无闻地工作着,把青春献给祖国,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姑息,是一种守旧;挑战,是一种创新。
人生在世,事业为重;一息尚存,绝不松劲;东风得势,时代更新;趋此时机,奋勇前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正视自我,挑战自我,完善自我,树雄心,立壮志,把青春献给祖国,把爱奉献给人民,唱响青春主旋律,让神州山更青,水更秀,天更蓝,华厦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