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演讲稿4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回顾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的那天,天安门广场上升起第一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广场上空奏响,我们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发出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广场上人头涌动,人们纷纷把帽子扔向天空,欢呼声、掌声响彻云霄。我虽然没有亲眼目睹那激动人心的场面,但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依然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想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怎能忘记我们祖国那些苦难的革命史:鸦片战争、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九一八”东北三省沦陷等,这些苦难史让我们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无国就无家。同时,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也涌现出了许多爱国人士,像林则徐虎门销烟、抗日英雄杨靖宇……他们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联在一起。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伟大祖国开始了振兴中华的梦想: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78年吹响改革开放的号角;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XX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这些成功的壮举向全世界证明,我们的祖国强大了!
面对走向繁荣富强的祖国,作为未来接班人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技术本领,为祖国的明天做出更大的贡献!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让我们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