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二三班的徐楠。枫叶似火,硕果累累,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想起了祖国。
祖国,这片宽阔富饶的土地;祖国,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祖国,这片风光秀丽的土地。祖国,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无时无刻不在我的心中。
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中华民族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发出夺目的光芒。“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而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斗志激昂。
我们虽然不能像革命烈士那样保卫祖国,不能像奥运健儿那样为国争光,但我们能在每周的升旗仪式中向国旗敬礼、高唱国歌,唱出心中的雄伟斗志!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