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民族自强不息;在世界的东边,有一条巨龙,永远在我心中,扶摇直上。奔腾的黄河是她的血脉,高大挺拔的昆仑山是她的脊梁。她,这条巨龙,就是我们的祖国。
从英中战争到抗日战争,从《南京条约》到《马关条约》祖国背负着沉重的历史屈辱,但这些困难并没有使祖国儿女就此放弃。多少英雄儿女化身勇士勇敢加入浴血奋战的洪流,力挽狂澜。掀开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新篇章。1949年,毛主席那响彻云霄的宣告,驱走了祖国长时间的阴霾;1978年邓爷爷以超人的胆识,让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祖国大地;1997年,祖国迎来了紫荆花的清香;1999年,祖国又增添了水莲花的芬芳……祖国找回失去已久的尊严,彻底粉粹了帝国主义的阴谋,祖国不再被那可恶的侵略者的践踏。
祖国走进了新时代,热爱和平的中国人开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也渐渐科技化,出行工具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三十年前的自行车到风驰电掣的摩托车‘再到现在满大街的小汽车,还有飞机、地铁等快速远程交通工具,方便、快捷、高效的交通网络将给我们的生活掀开了崭新的一页。这些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们会用行动告诉世界:中国在前进,祖国在腾飞,您将永远是东亚一颗璀璨的明珠。
祖国,您将扎根于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