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自然本来美丽、夺目耀眼的衣裙被人类打得遍体鳞伤,变得奄奄一息。我们人类,可曾听见大自然在呐喊,可曾听见地球在呐喊,人类需要一片纯净的生存空间!还我美丽的衣裙!还我健康的身躯!于是,我们知道,我们要保护环境,但是它好像离我们那么遥远。我们对于这件事似乎只有旁观于政府和科学家的份,但是,保护环境关系到我们人类的安全和每个地坏上的生物的安危,就算我们很平凡,很渺小,但我们也在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可保护环境究竟该怎样做呢?
我想,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虽然,我们没有伟大到可以拯救人类,拯救地球,但是,至少我们该尽自己的一份力,为保护环境作出一份微薄的贡献。在丢垃圾时,不要贪图省事,将垃圾随手一丢,多走几步路,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在丢废旧电池时,要扔在废旧电池回收箱时,不该乱丢,一节纽扣大小的电池就可以污染一片区域的水,可见废旧电池乱丢的后果对人类的危害有多大了。在买东西时,人们常常会用塑料袋装着,用过之后,就随手扔,草坪上,树枝上,到处都可以看见塑料袋的身影,一刮风时,这些塑料袋就抖动身躯,在城市上方的天空中翩翩起舞,一不小心,还会挡车窗,以它们自己的色彩“点缀”着城市,我们应该减少使用塑料袋,或循环使用。
现代社会工业,日渐发达,人们把烟囱林立,浓烟滚滚看成是人类战胜自然界的象征,这对环境造成了许多大的影响,长此以往,人类离“不见天日”的日子就不远了!
长江,黄河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也是贯穿中国腹地的两条生命河,当人类贪婪地吮吸着她们的乳汁时,可曾听见她们在哭泣?当桀骜不驯的洪水冲垮大堤时,当我们站在抗洪英雄陵墓前默哀时,可曾想过制造这场灾难的罪魁祸首是谁呢?不可否认,其中有自然因素,但更主要的不就是人们的乱砍滥伐吗?树木被毁得所剩无几,土地资源遭到严重破坏。
人类在创造文明的过程中同时也毁灭着文明,长江的江面上不断增多的漂浮物对电厂安全发电造成了严重威胁;沿江化工废水、废渣的排放造成了江水污染日益严重。
保护环境,是全人类的事,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应该把环保放在心上,用科学知识把自己武装起来,说不定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做出的极小的贡献会变成极大的贡献了,我们可以为环保做的还有许多事。比如,我们可以学习好外语,用科普知识向全世界的公民进行环保教育,可以学好生物和化学,还地球一片纯净的天空和大地,可以学好文学,用手中的笔赞美大自然的壮丽,可以学好绘画,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地球的神奇之处。当然,我们还要继续爱护每一个绿地,用自己的双手清除白色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