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首先要担当起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爱护所有的动物,维持我们地球的生态平衡。
就从我们身边小动物说起!人们为了赚一点点利益,而去捕杀那些蛇。蛇一年可以吃掉许多田鼠,是保护庄稼的守护神。而贪财的人们却放肆的捕捉它们。如果把蛇捕灭绝了,那么那些田鼠不就更大胆地去伤害庄稼,收获不到粮食,那我们吃什么呀!贪心的人们呀!是时侯清醒了,不要再捕杀这些蛇了!
我去红山动物园玩。看到一种动物,叫狮虎兽。狮虎兽身长近两米左右,体重四百多公斤,是雄狮子和雌老虎交配所生出的。生命年为20至25岁左右,它主食有:羊,猪,牛,马,鹿等大型食草动物。由于人类疯狂的捕杀,狮虎兽在全国仅剩200余只。已被国家列为一级保护动物。所以,我劝告那些捕杀动物的人说:“快点住手吧,这些稀有动物就要灭绝了,一旦灭种,那些大型食草动物就会大量繁殖,就会把一片片森林啃成沙漠,让我们一起行动的吧!并在每一座山入口立下一个牌子上写道:请不要捕杀这些动物。保持动物的数量吧。‘’这样,那些有良知的人就不会捕杀动物,动物也就会平安的活下去!
我们跟要保护身边的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身边的一花一草一木都值得我们去保护它,不要践踏它,有些人为了少走几步,就直接从花草上踏过去。那也是生命,它们在帮助人们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养气呢!就多走几步绕过去吧!还有那些放肆砍伐树木的人使一片片森林消失在人类的眼前,是很多小动物没有了家。大家请想想,如果没有花草树木会怎样呢?那我们地球将来是怎样的呢?如果没有花草树木,谁来抵挡沙尘暴,洪水?谁来吸收二氧化碳?谁来释放氧气呢?这样我们人类还能生存下去吗?那么我们的地球将会是什么样子?如果地球上有花草树木,那沙尘暴,洪水对人类就构不成威胁。
大家赶紧行动吧!为了人类,为了动物,更为了我们的地球,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的环境,动物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