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的人民群众:
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我们真诚的劝告大家要珍惜现在的美丽的森林,预防森林火灾。森林在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历史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且有着地球之肺的美称,它能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不断制造人类和其他生物所需的氧气。 森林是“氧气制造厂”,是“粉尘过滤器”,是“天然蓄水库”,是“天然空调”……
森林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好处!森林还是整个民族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它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随着大家乱砍伐树木,在我国已经将森林设为保护区。可是森林却时刻面临着火的威胁,火可以使宝贵的自然资源化为乌有!火可以导致人们失去宝贵的生命!有多少人类文明在火中消失?有多少宝贵财富在火中消失?20xx年,某国有林场因村民因抽烟引发森林火灾。森林草地受害面积1000多亩,4名扑救人员死亡! 当看到这些报道时,我的心不禁一颤,想:一个小小的烟头,竟能导致熊熊烈火将森林毁灭。
在此,我发自内心的呼唤大家:“请大家给小动物们留下一个“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