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前,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曾庄重地许下诺言,承诺让所有的国人喝上清纯的饮水、呼吸洁净的空气、吃上安全的食物。这一神圣的承诺,犹如黎明之旭日,刺破了环境污染防治无法可依的漫漫长夜;这一神圣的承诺,犹如灯塔之光芒,照亮了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的康庄大道。饱受环境污染困扰的中国人民,终于开始了绿色环保的圆梦之旅。
然而,20xx年后的今天,更加重要的是,人民群众的环保观念意识产生了根本性的转变,绿色环保之梦已经化为亿万百姓的实际行动。
君不见,退休干部杨善洲放弃省城优渥的养老条件,扎根施甸,兴办林场,二十二年如一日植树造林5.6万亩,昔日的荒山秃岭变成今朝生机勃勃的绿色林海。
君不见,地道农民宋克明创办起 “绿色未来环境保护协会”,建成6个鸟类保护站,筹建全国第一家民间 “黄河生态监护站”。 从黄河支流污染到黄河生态监护,从黄河湿地的鸟类保护,到城市垃圾向农村转移, “环保长征”之路越走越宽。
君不见,稚龄女孩徐海婷热衷环保,写下大量读书笔记,发表诸多中英文专题论文,建立个人环保网站,唤醒了无数成年人的环保良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民众加入到环保行列。
绿色环保之梦使我们我们命运相连、心息相通。为梦想,我们必须负重前行、直达目标,为梦想,我们必须坚韧不拔、勇往直前。
只要我们吸不到洁净的空气,我们就绝不会停歇;只要我们喝不到清纯的饮水,我们就绝不会停歇;只要我们吃不到安全的食品,我们就绝不会停歇;只要绿色的生机还在被继续蚕食,我们就绝不会停歇;只要生命的精灵还在被无情屠戮,我们就绝不会停歇。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的三湘大地都披上了绿色的盛装,稻浪翻滚、丛林莽莽;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的四水江川都焕发出明艳的光耀,清波荡漾、奔流不息,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的子子孙孙都沐浴着和煦的阳光,仰望蓝天、纵情欢唱。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身边的生态环境能重归梦境里的模样;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眼前的环保之路能变成现实中的坦途。
这,就是我们绿色的梦想;这,就是我们质朴的期盼;这,更是我们执著的信念!
执著于这份信念,我们就应当果断地转变发展模式和经济增长方式,坚持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执着于这份信念,我们就应当重新审视生活观念和消费习惯,坚持走天人和谐、生态共荣、环境友好的新型发展之路;执著于这份信念,我们就应当从我做起、人人参与、携手相持、共同奋进,用心灵弹奏绿色环保的天籁之音,用心智创造生态优良的和谐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