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2023青春无畏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是有关于青春的,郭敬明说过一句话,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感触很多。
蓦然回首,曾经无忧欢快的时光已离我们远去。初一时的懵懵懂懂,初二时的豪言壮语已经渐行渐远,却依然在我的脑海中回想。是呀,我已经长大了。开始进入初三,开始第一次面临人生的重大转折。曾经的无畏笑声和心爱的CD都被我藏在了心里,面临着的是堆积如山的复习资料和老师家长期盼的耳语。有时我真的很累,甚至想要放弃。可是当我看到傲人的成绩时,我在心里笑了。因为我知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青春就是这样,像一颗夹心糖,初尝时酸酸的味道让你受不了,可是渐渐的酸酸的糖衣褪去,取而代之的是甜美的夹心。当尝试到这一切时,我才明白郭敬明说过的那句话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当我们离童真渐渐远去时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成熟的心智。青春,它真的是一个很矛盾的词语。当我们迫切想要长大时却不可避免的失去了许多。人生的道路走向成熟是必然,可是我们还是很贪心,想要留住曾经,留住时光。
其实青春才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可以随心所欲的玩耍,不必担心会被人嘲笑幼稚。也可以谈论人生理想,不必被人说成早熟。青春才是我们最想留住的时光。
珍惜青春,珍惜时光。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