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中到大学,我们需要新的蜕变。高中的我们也许任性,也许娇气。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无休止的任性下去。步入大学的殿堂,军训成为了我们的第一堂课,我们每个人从这短短十八天的军训生活里体会到了艰辛,也体会到了做一名真正的军人是多么光荣和自豪。
十八的军训就这样拉开帷幕。首先是站军姿,军姿是做好其它动作的基础,也是一个考验我们耐性和体格的标准,要站好军姿,必须要有不怕晒,不怕累的决心和勇气,还要有对标准军姿的那种热爱,不一定每个人的军姿都是站的的,但我们每个人都在尽力做到。10分钟,20分钟,30分钟,在太阳的照耀下我们的肤色都在发生着质的变化,但这并不会抹杀我们对站好一个标准军姿的热情。带着这份热情,大家都极力的克制着自己的娇气,力争将最基本的动作,做的扎实有成效。
完成了军姿的站立,下面开始了立正,稍息,跨立的学习。大家都怀着无比憧憬的眼神看着教官教我们的每一个动作。从慢到快,从不标准到标,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铿锵有力。听着动作的和音是那么的惬意,大家脸上都露出来灿烂的笑容,这不仅仅是我们个人的表现,更是我们以班级为单位的一次大收获,心中不由的发出:看我们多棒。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的动作越来越完美,逐步的接近标准,成为了自己心中的偶像。用一句话总结今天的收获,就是累并快乐着。
第三天的军训是在前两天的基础上不断地重复从而加强自身的能力,首先是站军姿,10分钟,20分钟,30分钟。阳光从同学们的脸上走过,留下一丝丝的痕迹。接着是立正,稍息,跨立,一个接着一个的变换。考验着同学们的注意力,也考验着同学们的耐力。同学们在前两天的基础上动作也更快,更准了。愉快的第三天就这样结束了。这一天当中,我看到了同学们的付出,也看到了洋溢在同学们脸上的笑容,原来一个团队的力量是这样的强大,足以人每一个人都为之努力,为之拼搏。
第四天的军训,天空中飘来了蒙蒙细雨,给疲乏的我们添加了丝丝清爽,就这样,雨时而下时而停,但我们知道,做一名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在困难的面前,是绝对不可以退缩的,在雨的洗礼下,我们像骄傲而倔强的花朵,因为没有任何理由我们可以放弃训练,这一天的上午,我们复习了之前的训练内容,也学习了正步走,正步走更是考验我们团队的团结合作能力,动作做的标准,步子迈的整齐成为了我们一个团队走向另一个高度的必修课,就这样教官开始卡每一个动作。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的更加整齐,有层次感,听着教官的指导。1.2.3.4.,每一个动作都需要定1~2分钟,耳边也不时的传来同学们的抱怨声,是,军训是累,可是,没有付出又怎么会有收获呢?抱着这种心理,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训练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可以流利的走几次漂亮的操了,4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换回了教官的一笑,又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告别了操场,走向了食堂……
下午依旧,我们累并快乐着。对,晚上教官会教我们内务的整理,我们几个舍长认真聆听着教官的指导,一遍,两遍,教官教的认认真真,我们听的聚精会神,最后,教官下达了明天的任务,就是,明天会有一次内务整理的评比,名额有限。评比的标准就是豆腐块的被子,整齐的摆设,干净的地面……接着,我们几个舍长分头行动,各自安排各自宿舍的卫生情况……这一天更深刻体会到了责任与顽强的意义。
军训生活接近尾声,这一天所有的动作都要快,准,狠,一遍接着一遍的演练着,军训之余教官开始教我们唱军歌,为我们表演他们的技能,一切都是那么多的美好。在我们15B5这个大家庭里到处洋溢着温暖的气息,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彩排的日子到了,各班前导带领着各自的班级从主席台前缓缓通过,虽然这次是彩排,但我们每个人都做的非常用心,就好像我们此刻就是在领导面前展现我们的班级,表现我们自己,这一天没有前几天那么累,教官也成为我们中的一员,和我们一起嬉闹,聊天。这一天,过的很快,也很开心。
为期7天的军训生活就要结束了,我们踩着鼓点,来的了主席台前,跟着前导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从主席台面前通过,待各班都顺利走过后,就代表着军训生活的结束,这个时刻很快到了,但我们留下更多的不舍,望着教官远去的背影,我多想说:教官,你辛苦了。
军训作为大一的必修课,它告诉我们要学会坚强,懂得团结,做一名有勇气,有担当的好青年。虽然我们会被晒黑,会流汗,但,我们得到的远远不止这些。让我们感谢这次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