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刚刚踏大学生活,我们就要面临军训的十五天的生活。对我们这群将要走进部队的大学生而言,这次的军训必将对我们早点适应军营生活。也会对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次军训生活即将结束了,我回头看看军训的日子里有苦有乐,有泪也有笑,但掌声覆盖了所有的伤痛,留下的只是团结与欢乐。
从军训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告诉我自己,我现在是一个兵了,我的心里暗暗发誓:就是再苦再累,我也要坚强地做一个好兵,做一个经得起考验的优兵。队列训练是作为一个军人必须要做好的。在其中的军姿应该是队列训练中最基本的一项,两脚分开约60度,两腿挺直夹紧,收臀,小腹微收,挺胸抬头,收下颚,挺颈,两眼平视远方;两手自然下垂,五指并拢,食指贴于裤缝。这个动作看似简单,但是要做的标准而且要能坚持很长时间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了。站的时间一长就会觉得异常的累和苦。再加上的天气原因,头上顶着白花花的太阳,脚下是滚烫的水泥地,不一会就汗流颊背,大学军训总结。时间一长,颈,腰,膝,脚就受不了了。有好几次,我感觉自己快站不住了,可是想想自己以后还要成为一名军官,我咬咬牙又挺过去了。
这次的军训已经过去了。也许说起军训的苦,每个人都有一大堆话要说,可是我相信每个人能回想的更多的是喜悦。这种喜悦来自于训练中自己作好的动作,队列的整齐,教官的肯定,自己的能感觉到的成功。回到了学校里,我以不再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了。我们国家正在飞速发展的时刻,我选择了军队,就要准备好为了保卫祖国,发展国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而现在自己作为一名国防生,就应该怀着比其他的同学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谨记着祖国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在大学期间,刻苦锻炼身体、努力学习科学技术本领,为以后作为一个合格的军官作好准备。
经过此次军训,我觉得对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学子是一次磨练,在这次磨练中使我们获益良多。不但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而且增强了彼此间的沟通能力,还使我们学会了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相尊重。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