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助手,是代表着优秀品质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的先进青年组织。
作为生活在祖辈们建立的幸福乐园中长大的90代,我们又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呢?透过团组织的培养,经过学习获得的思想体会,我个人有以下几点粗浅的认识:最基本地了解共青团既然是共青团的一员,我们肯定要了解共青团,明白共青团是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发展和完成党的任务的一个团队。不明白这些基本知识,怎对得起中国共青团团员这个称号呢?有纪律我们务必时时刻刻提醒自我:“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团员。”不做害人害己又害团的事,并时时刻刻有高标准要求自我,严格遵守各项团规与要求,严肃执行团的各项指挥和命令。不仅仅不允许自我犯一点点小错误,还要把一切能做的事做到最好。
我们是共青团中的一员,就代表了共青团中的一部分,我们有良好的素质,就代表了团的先进力量。纪律是每个共青团团员必备的条件,没有了纪律,这个组织就会像一盘散沙般涣散,每个人也没有了对自我的约束。在共青团中,我们也要尊守团规,不给团抹黑,相反,还要给团增添光彩。世界上没有完全的自由,我们所谓的真正自由是严于律己,从我做起,并用心学习。我们的自律并不等于墨守成规,自我束缚,我们的自律是力求上进的自律,是蓬勃向上的自律,它要求勤奋学习、提高科学文化水平、扩大见识面、不畏困难用心向上、勇于创新。有目标追寻和不动摇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并要坚定不移地捍卫和传播这一崇高的理想和信念。身为一名光荣的团员,我们的使命是什么?
中国共青团是一个拥有先进青年的庞大组织,所以我们每人务必要有目标,有理想。有了这些,我们就能够利用他们来鞭策自我成为一个更优秀更有才华更乐观更开朗的人。在中国共青团中,团与团员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为,团的目标就是我们的目标,团要做的事就是我们要做的事,团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然而,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与后备军,那我们就就应把目标放远,要朝着党的领导方向迈步前进。一个有理想的人,人生才会有目标。而身为一个共青团团员,没有目标怎样行呢?有道德道德乃一个人的做人之本,它是一种人们共同生活以及行为的准则与规范。道德往往代表了一个人品质的好与坏,在中国共青团中,团员有好的道德,就会使团更加先进,为团增光添彩;相反,没有好的道德,既损人害己,影响了自我在社会中的地位,也使团显得落后。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员,诚实,善良,豁达,有社会职责心是务必具备的品质,遵纪守法,遵守和维护社会道德,扶贫济困,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用心投身于学校和社会的各项公益活动之中,完成自身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是我们这一代人就应恪守的道德要求。有文化做一名有文化的先进青年,首先,在学校成绩务必是优异的,作为共青团员,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完成学业,只有具备了良好的文化素质,透过不断地刻苦学习掌握了超多的有用的知识,才能在将来参与的社会实践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才能用所学到的知识去回报社会,报效祖国。除此之外,还务必具有一至两样特长来代表团的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