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总结2022
清明时节雨纷纷,油城学子祭英魂。祭奠先烈,缅怀先人,是清明节的传统之一。按照教育部、市文明办、区教育局的有关文件精神,为继续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第十四小学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
4月1日至4月7日期间,在德育处、大队部、信息组的组织下,我校976名学生参与了线上纪念活动。其中,三至六年级学生在微机室登陆中国文明网参与了“网上祭英烈”,通过网络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抒写寄语。另外,一、二年级学生在家里,由家长陪同参与其中。
此外,第十四小学还组织策划了相关线下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先烈先辈的感恩之情。3月30日,三年级组承办开展了“迎清明师生诗歌朗诵”活动。3月31日,大队部举办了“迎清明,立志向”新队员入队仪式。4月5日,各班级上交了“传统文化与清明”主题手抄报,并进行了集中展示。
通知此次活动,学生们被革命先辈们为人民不惜牺牲自己的事迹所感动,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