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宅家都在做些什么呢?
这个超长版的寒假令人难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阻击战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大到国家、小到社区,上演着一场又一场生命的接力,奏响了一曲又一曲爱的凯歌。
逆行者,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称呼。他们可以是奋战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可以是为物资忙碌的生产者,也可以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爱心阻击病毒的肆虐,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善良与担当。
当我们呆在家里的时候,还有许多人冲在第一线,他们每一分钟都在以自己的生命和疫情进行着抗争——不幸感染病毒的去世者,以自己的生命延续了别人的生命;更多安然健在的战斗者,用自己的生命挽回更多人的生命。
在这场异常严峻艰险的抗击新冠病毒阻击战中,憔悴疲惫的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以及众多连续作战”坚守阵地或主动请缨的科研、医护人员、军人和各行业的工作人员们肩负神圣使命,无所畏惧,一路披荆斩棘,向着战场“逆行”,用行动甚至生命塑造了最美逆行人的丰碑!
同学们,在这加长版的假期中,学校老师们为我们“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默默奉献。“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太多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他们既是最美逆行者,更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标杆,他们为我们创造美好的生活,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作为学生,我们更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我们的责任就是刻苦学习,利用好假期,查漏补缺,把自己当战士,视学习为战场。我们虽然不必冲到抗疫一线去“战斗”,但我们一定要有战士的忠诚、勇敢与顽强;面对学习中的难题,要有必胜的英雄气概与担当,我们要珍惜眼下“足不出户”的机遇与挑战,静下心来,努力学习。少年强则国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一起期盼我们的城市早日回到熟悉的模样。等待春风归来,千树万树梨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