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高中毕业典礼。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
两周后,我校100多名高三学子将离开母校,奔赴考场。值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支部、校长室和全体师生并以我个人名义,向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即将跨入高校大门或走向社会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为教育和培养你们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
同学们,三年来,你们在德、智、体、美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在文化课、学科竞赛、体育比赛各方面成绩突出,起到了榜样作用,给老师、学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你们来说,无论是回顾既往,还是展望未来,都有理由感到自豪。现在你们作为合格的的毕业生,将要离开学校,怀抱着老师的重托,家长的期望,肩负着振兴祖国的历史使命,力争跨进大学的殿堂,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岁月更迭,弹指一挥,三载寒窗,转瞬即时逝。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一千多个日子就这样匆匆翻过,但你们留给母校的一切深刻而永恒:教学楼里,有你们琅琅书声;实验室里,有你们探索的身影;运动场上,有你们的飒爽英姿;宿舍楼里,有你们甜美的境;联欢会上,有你们的欢声笑语;捐款箱前,有你们浓浓的深情……或许,你还有一篇作文想让老师修正;或许,你还有一道计算题想让老师指点迷津;或许,你还有一句悄悄话想说给同学听……所有这些还没有来得及整理的思绪,或者还没有来得及做完的事情,都同样会在母校记忆的档案里永久地封存——因为这都是你们成长历程。
相见时难别亦难。同学们,再过两周,你们就要和母校说声再见了。离别后,请不要忘记这座宁静的校园,她是你们学习和生活过的热土,是你们人生征途装载智慧的驿站。这里,有你们亲爱的老师,他们默默地奉献,一天天和着朝霞升起的脚步走到星光点点的夜晚,实现着你们成长的宏愿。这里,有你们恼人的困惑,无言的失落,奋进的脚眇欢乐的笑脸。这里,是你们人生飞越的第一个台阶;这里,是你们思想萌芽的第一张河床;这里,是你们人生启航的第一港湾。
同学们,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了十四天,灾难中,我们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理智,更加勇敢,更加坚强,请你们自信地出发吧,你们的身后有母校永远的助推,无论香飘何地,你们都曾是母校树下的桃李!
愿你们越走越踏实,越行越远,越飞越高!
愿你们一路顺风,一切顺心,人生顺意!
最后,高三学子在金色的六月高考成功,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