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此刻,我作为上届学生会部长代表能够在此发言我倍感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们上一届机电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团委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老师对我们的谆谆(zhun)教导和精心培养,同时,感谢团委为我们提供的这个舞台,让我们绽放光彩。同学们,回望在学生会走过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两年的时光,七百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今天当我们细细品味时,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两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但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珍贵的记忆。 我们一定还记得刚加入学生会时所立的雄心壮志,一定还记得我们在每个活动中我们挥洒激情与汗水的场景,当然也一定会记住为了写好策划、搞好活动所熬的每一夜,和那每一步的辛酸与喜悦,..... 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回忆,太多太多的事物值得我们去留恋。在工作中,我们学会了竞争与合作,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也进一步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难忘的记忆。
我们感谢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是她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在她的锤炼下,我们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我们感谢老师,是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教导,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有了这些帮助,才让我们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一往无前。此时此刻,作为“老人的我们,已经隐退这个舞台,将更广阔的天地留给我们可爱的学弟学妹们,在此,我衷心地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爱护这个大家庭,怀着求真务实的心,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回首逝去的日日夜夜,不免对自己的改变感到惊喜,在一次次的坚持不懈中培养出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会了团结合作;在一次次的探索实践中,从羞于启齿、胆小怕事成长为大胆成熟,善于交流;从不计较后果行事到懂得责任与义务;自身也多了一份稳重,这些成长的足迹历历在目。习惯了让工作变为生活中有意义的一部分,这大概就是成长吧!真实的实践给我带来丰富的经历,感受着进步的快乐,体验着步步成长的乐趣。多些勇敢,少些胆怯;多些稳重,少些轻浮;多些实际行动,少些夸夸其谈;多些合作交流,少些孤立偏见;多些服务精神,少些自私自利;多些宽容体谅,少些斤斤计较……一直忙碌着,却一直很积极乐观的生活着,很充实,因为,我感觉我的工作很有意义。学生会的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份丰厚的奖赏,收获的是工作中得到的经验和从中磨练出来的品质,更是在工作中和同学们培养出来的深厚的感情。 我要给学弟学妹们三点忠告:
一、以聪明的态度对待学习,从不会到精通,最后要达到拥有敏感的神经,聪明的头脑。
二、以勤奋的态度对待工作,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
三、以负责的态度对待人生,兑现自己的每一个承诺。无愧于自己的生命。只有大家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才能把学生工作做出水平、做出特色最后,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培育我们成长的团委和全体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梦想成真。相信我们的机电系团总支学生会一定会更加努力,更加辉煌、更加灿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