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7
看完《鲁滨逊漂流记》,又回到故事中,在旅行中,鲁滨逊表现得那么勇敢,和野兽作斗争,接着又经历了暴风雨,唯独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在孤岛上自己独立生活,做椅子、桌子,自己种麦子,捕野兽吃。他刚刚来到孤岛上觉得自己肯定没救了,可后来也就习惯了,原本靠打猎为生,后来又奇迹般地长出了一片麦地,他就用麦子磨面包,还有一次他生了一场大病,连拿水的力气也没有了,但他后来挺了过来,接着他又开始了他的生活……鲁滨逊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收服了一个野人做仆人,教它语言,鲁滨逊就和野人星期五在孤岛上整整生活了28年,最后被救。鲁滨逊——一个勇敢、独立、聪明的人。
我们要向鲁滨逊学习,学习勇敢独立、聪明。做一个像鲁滨逊一样的英雄,一样的海外冒险家。
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收获成功。不仅仅鲁滨孙证实了这句话,每一个人都会发现,自己的生活,也是这句话的写照。
我记得是在三年前,妈妈送我了一个生日礼物,他细长细长的,一共分为两个板,只有两个并排的轮子,中间用一根手腕粗细的圆柱连接起来——滑板。学习滑板,有一定的难度,因为这东西极难掌握平衡,初学者只要身体一离开支撑物,就会摔倒。我从买来滑板开始就一直练习。过了半个小时,我不耐烦了,“根本不可能滑起来嘛!”我抱怨道。不过,不只是哪里来的一股决心,使我一停不停的练了好几天,最后,终于学会了滑板。现在,我驾驶滑板随心所欲,都能玩特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