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老师让我们坚持阅读,读什么呢?我突然想到了妈妈不久前给我买的《鲁滨逊漂流记》,便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这本书讲了鲁滨逊不听父母劝阻,去海外历险,不想却被困于孤岛上,孤苦伶仃,生存艰难。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而是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在孤岛上存活了下来。可见他有多么坚强的毅力呀!后来,他救助并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岛的岛主。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艘英国船把鲁滨逊带回了英国,结束了他28年的孤岛生活。
读了这本书,我再次被鲁滨逊不屈不挠的男子汉气概所感动。这是我想起了自己平时的表现,遇到一点困难就会退缩,怎么能比得上他呢?我不得不承认我的软弱和无能,当我在学习中遇到问题,一看不行,就推到一边去,我从来没有尝到过生活中的苦涩,也没有意识到能吃饱穿暖,背上书包去上学,每天接受身边人们的关爱,是一种最大的快乐。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向他学习,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能轻易放弃,一定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合理运用自己所知所学的知识。
我相信,只要有毅力,就能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