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8
“嘟-嘟”!“嘟-嘟”!鲁滨孙乘船回英国似的船笛声依然萦绕于我心!
今天,老师给我们讲了《鲁滨孙漂流记》这篇课文。这篇课文主要叙述了鲁滨孙遇险流落荒岛后,在荒岛上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及他是怎样克服这些困难的事。
鲁滨孙在荒岛上生活的这28年中,困难重重,他就用他仅有的能力,克服了无限的困难。他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时,毫不退缩。他无住所,他会去找有利于他的地方搭帐逢;而我,心爱的饰品打碎了,明明可以修复,却不去修复,而在那里发脾气。他的食物快吃完了,他会去打猎、捕鱼、养牲口和种麦子;而我,父母不在家,没人做饭,我却坐以待毙。他发现野人的踪迹,他会去做好防御工作;而我,遇到危险的事侯,就惊慌失措,而不去想办法。
他流落到荒岛,一点也不慌乱,而是想尽一切办法使自己生存下去。他没有看到船只来,他并不灰心,而是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使自己虽然在与世隔绝的地方,但也能生活得好好的。
鲁滨孙最终之所以能回到自己的祖国,是因为他顽强的意志,使是他这一个个的困难中走出来,使他在一个个的困难中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