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的题目是《鲁滨逊漂流记》,这里面的主人公是鲁滨逊,他是一个又聪明又善良的人。他的聪明在于:把木头做成磨粮食的工具,并把三个大泥锅和三个泥罐一个搭一个地堆起来,后来把泥罐烧成三个很好的瓦锅和瓦罐。这本书里面还有科学实践、科学档案、科学发明、相关趣闻、科学趣闻、大开眼界、科学探索和人与自然等。里面最多的是大开眼界,我给你们写一个吧:鲁滨逊救了一个人,这个人愿意当他的奴隶。中国早在先秦时候就出现的奴隶,他们的人身全为主人所占有的服役者,通称“臣妾”,男为臣,女为妾,那时“臣妾”的含义与后来不同的。“奴隶”一词是在汉代之后的著作里才出来的。
奴隶的来源基本上来自四种人:战俘、被掠、取者、被征服者;罪人及其家属;被家长出卖的妻儿及自卖为奴隶者;奴隶的子女。此外,强迫、诱拐以至掠卖的奴隶等现象也是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