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红舞鞋》这本书精美的封面所吸引了。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一字一字地读,我一遍一遍地看,仍然爱不释手。我被里面精彩的内容给深深地吸引住了,让我爱不释手,仿佛自己已经融入了其中。
《红舞鞋》这本书以李莎莎为主人公,讲述了一个丑小鸭经过努力,蜕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的故事。李莎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被选上了参加舞蹈队,而这次的舞蹈队却让她和以前最要好的朋友张茜成了“仇人”,之后,误解、背叛、嘲笑,纷纷而来,但是李莎莎却始终坚持,保持着一颗坚强,勇敢的心。最后,她终于完成了舞蹈,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舞蹈大赛的冠军,成功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李莎莎从一只懦弱,胆怯,自卑的丑小鸭,蜕变成一只美丽、自信、大方的白天鹅。读完了这本书,让我回味无穷。我是多么佩服李莎莎!她为了梦想,不懈努力,不管有多少的艰难险阻,她永不放弃。正是这样,她才会获得成功,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是呀,生活中总少不了困难和坎坷。当它们迈着沉重的脚步向我们走近时,我们应该勇敢地面对。
我们要和李莎莎一样,学会坚持,学会勇敢,学会坚强,学会勇往直前!我们要为了梦想,大胆地向前走!想要成功,是要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汗水、多得多的刻苦和多得多的努力,还要一颗坚定的心。要不断的磨练自己的意志。即使再大的困难,也不放弃,因为,坚持到底就会成功!红舞鞋,是我们梦想的寄托。让我们一起穿上这美丽的红舞鞋,为了这青春的梦想,跳一支优美动人的青春之舞,做一只高贵美丽的白天鹅!让我们一起载着自己的梦想,飞向蓝天,在天际中自由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