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启发我们要多书多看书。我看过许多书,各种各样的书。但只有《红舞鞋》让我爱不释手,这本书写的非常真情实感我很喜欢。
《红舞鞋》以女生李莎莎为主角,讲述了以丑小鸭变成了一个美丽令人瞩目的天鹅的故事。成绩平平,相貌平平的李莎莎再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加入了舞蹈队,李莎莎很高兴,但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张茜慢慢的远离自己。作为最后加入舞蹈队的李莎莎本来就没有舞蹈功底但在比一般人努力的份上跳的越来越好了。
但舞蹈队的人都很讨厌她本以为会帮自己说话的张茜反而也说李莎莎坏话,渐渐地两个本来好的不得了的姐妹却反目成仇。美丽的舞蹈老师——夏老师看见了李莎莎对舞蹈的执着,想起了曾经为了梦想的自己,把一个很好的比赛的机会给了李莎莎,李莎莎一再遭到舞蹈队的人报复,之后,李莎莎为了和张茜和好不惜放下比赛机会,但由于一些事李莎莎放掉了这个念头。和张茜的关系越来越不好了,但李莎莎始终保持着一颗善良,勇敢的心,对待每件事,每个人。最终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变成了一个白天鹅。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不能放弃自己,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保持着一颗善良,勇敢的心,对待每件事,每个人,这样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