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曾有自己最初的梦想,但不一定所有人都能实现。有人想当明星,长大后却是一名教师,有人想当警察,长大后却是一名普通工人,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事例。自从我读了《红舞鞋》这本书后,书中主人公李莎莎的精神感动了我,她的形象时常出现在我脑海里。
《红舞鞋》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名叫李莎莎的女生,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故事。平凡的李莎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被选进了学校的舞蹈队,并获得参加舞蹈大赛的资格。从那以后误解、背叛各种伤害纷纷而来。但不论身处任何环境,李莎莎始终保持着一颗感恩、善良、勇敢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最后赢得了大家的认可。李莎莎长大之后依然坚持梦想成为了一名舞蹈家。可以没有童话,没有王子,没有南瓜车,没有水晶鞋,但李莎莎仍然是翩翩起舞的白天鹅。
女主人公李莎莎的故事让我想到了自己。看到别人穿着漂亮艳丽的演出服,跳着优雅的舞蹈,心里很羡慕,让妈妈给我报了舞蹈班。可才上了几节课就已经腰酸腿疼,不想去学了。最终还是没能坚持下来,这个舞蹈梦才开始就结束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背后付出了多少艰辛?我却知难而退,而李莎莎还背负着误解、背叛和种种伤害,还依然坚持不懈,迎难而上。我敬佩李莎莎的心情再一次油然而生。当梦想照进现实,当奇迹开花发芽,当梦之桥已经搭建好时,但在到达彼岸之前要战胜各种困难,希望之光才会向我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