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舞鞋读书笔记5
有个叫有卡莲的小女孩,从小家里很穷,没有鞋子穿。她穿的第一双布鞋是村里的鞋匠用做鞋剩下的红布给她做的一双红布鞋。可是她第一次穿上的时候却是参加妈妈的葬礼。虽然穿着这么一双红鞋参加妈妈的葬礼不合适,可是她真的没有其他鞋子穿了。就在参加妈妈的葬礼的时候,她被一个好心的老太太收留了,可怜的小姑娘以为是因为自己穿了一双红鞋子的原因,但是老奶奶不喜欢红舞鞋。老奶奶对小姑娘很好,给她新衣服,新鞋子还送她去读书。小姑娘慢慢长大了,可以接受坚信礼了,老奶奶要给她买一双新鞋子,她们在鞋店的时候看中了一双漂亮的红舞鞋,非常漂亮,就像卡莲一次看到公主的时候,公主的脚上就穿了这么一双漂亮的红舞鞋。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公主梦,卡莲也有,虽然穿红舞鞋参加坚信礼不合适,可是小女孩还是买下了这双红舞鞋。珈伦穿着这双红舞鞋参加了坚信礼,这双鞋子太漂亮了,所以珈伦一直想着这双红舞鞋。她穿着它参加圣餐会,甚至老奶奶生病的时候,她还是穿着红舞鞋参加舞会去了,把老奶奶一个人丢在家里。也许是为了惩罚她对老奶奶的不关心、对神灵不尊重,小女孩穿上红舞鞋后就一直不停的跳着舞,怎么也停不下来,她跳过田野、森林、教堂,一直不停的跳着,跳着,甚至没能参加老奶奶的葬礼。
人生的道路上像红舞鞋这样的诱惑、欲望随处可见,要面对它而能够做到心不为所乱,实在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故事里的红舞鞋,爱跳舞的女孩们都想穿上它,因为它能够让人跳得更加的轻盈迷人。小女孩爱慕虚荣的心理让她穿上舞鞋。小女孩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失去了自己双脚,她深深忏悔,最后获得了宽恕。或许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双红舞鞋,那就是我们的欲望,它们就像那双有魔力的、美丽的、令人不能停息的红舞鞋,令我们身心疲惫,令我们无止境地奔波,而我们渴望的安宁已离我们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