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思妙想作文(四年级)篇4
你要问我的奇思妙想是什么,让我悄悄地告诉你吧,我想创制一种可以让人改变心态的衣服。
如果老师穿上这件衣服,当他要去体罚学生时,那件衣服就可以发出一种信号传到老师心里去,老师的态度就会好了起来;如果哪位学生也穿上了那件衣服,心里也就会明白自己错了,并会向老师认错改错,会做一个好学生了。 如果这件衣服穿在小偷身上,那么在他要偷东西时就会收到一种信号,他就会明白偷东西是很不光彩的,不光害人,还会给社会带来许多麻烦,警察也会抓住他,惩罚他。这时,他就再也不偷东西了,就会自食其力地过生活,并劝戒以前的“同行”不再去偷东西,从此,大家都遵纪守法,世界就太平了。
如果把这种衣服穿在爱乱丢果皮纸屑的人身上,他就会收到一种信号,这信号使他明白环卫工人做清洁多么辛苦,他的做法该多么影响市容啊!这样,他就再也不会乱丢垃圾了,环卫工人的工作也变得轻松了。 如果把这种神奇的衣服穿在缺少同情心的人身上,那么他就会同情生活艰难的穷人,同情有困难的老人。因为他明白,缺乏同情心的人,就缺乏中华民族传统的善良品质啊!这时,他就会同情地看一眼,然后出资帮助。
如果是无家可归的老人就通知福利养老院,而院长会免费收留他们,让老人们有一种家的感觉……
如果把这种衣服穿在经常受贿赂的“官员”身上,他就会改变心态,知道受贿不对,办事就会公公正正,做一个好“官”,那样,天下的“官”都公正了,也不会有人走后门了。 如果真有那种衣服,世界就和平、干净、公正了。其实,那一天,离我们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