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总有那么一件或几件我们永远无法说出口的秘密,那隐藏着我们最无耻的愧疚,最卑鄙的懦弱,或者最悔恨的伤害。
总有那么一支风筝,一个人放着,另一个去追,而这两个人的命运是想也摆脱不了地紧紧相连。
该书讲述的是在阿富汗,那片饱受战争摧残的土地上两个小伙伴的故事,确切的说是两个兄弟间的故事。对于阿富汗,或许太多的中国人都是很陌生的,而作为美国人来说,给那片国土上的一些人带来了一段难以遗忘的惨痛记忆。
看了这本书,对责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喜欢这本书的风格。它所包含的东西很多:责任、诚实、爱情、友情、宽恕和赎罪,每个人都有可能犯下错误,但关键是承担错误的勇气,在很多时候,因为脑袋里一时错误的念头,导致错误的行为,伤害到其他人,碍于面子,碍于需要承担的责任,我们有时候选择逃避,逃避我们的错误,逃避我们对其他人的伤害。
生命就是那一片天空,或鲜艳,或湛蓝,望着远方的风筝,我们追寻,我们仰望,在追风筝的路途中,我们诠释一整个世界,在途中,有沟壑、有山坡、有彷徨、有疲乏。
风筝,这本书的主线,是亲情,是爱情,是友情,是正直,是善良,是诚实,是人格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只有追到,才能是健全的人。
每个人心中都有风筝,无论它意味着什么,都要勇敢的去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