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封家信,汇成了一本脍炙人口的经典著作——《傅雷家书》,其字里行间流露的父亲对儿子深切地爱,让我感到父爱虽无声却那么有力!
此书摘编了傅雷及其妻子,在1954年至1966年给儿子傅聪、傅敏写的185家信,其中大部分是写给工作海外的大儿子傅聪。傅聪自幼在外流浪,独自打拼,后来他去了海外,父子间唯一沟通的方式就是通过书信。傅雷一直循循善诱,耐心教导,信读起来很亲切,但不失严谨。从信中可以看出傅雷对儿子的教育态度,既包含了对儿子的深情,也有着父亲独特的不可抗拒的威严。
读完全书,最触动我的地方是傅雷的教育,我深深感到父母对子女教育的良苦用心及遇到好的教育是多么的重要和不易。每个家庭都有独特的教育方法,但是目的却是一样的,就是父母都希望孩子成为一个才艺双全、德才兼备的人。每看到傅雷给他的儿子写的信,就不由自主的想起自己的父亲,我感觉其实天下父亲都如傅雷一样,深爱自己的孩子,而傅雷只是其中一个杰出的代表。
《傅雷家书》这本书,极具教育意义,适合父母阅读,给他们在教育孩子方向作出指导;但同时我们也更需要去阅读,去感受父母的良苦用心,体谅他们。读完此书,深感父母之不易。也决心尽最大的努力孝顺父母。让我们携手同行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