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是人类前进的阶梯,书本是一个人健康成长的导师。与书对话,就是与圣贤为友。手捧经典,细细品读,领会经典中的传奇,去赏识千年曾经的春花秋月、夏雨冬雪,去领会陈旧大地的山川河流、风土人情。
让咱们轻轻地吟,去感触村庄布衣的闲情野趣,离愁别绪,去体悟文明英才的高远志向,报国情怀。
《傅雷家书》,一本集教育与爱于一身的经典名著,沈敏特曾分析“《傅雷家书》的文明风格应该说是尖端的”。《傅雷家书》是一部很特别的书,傅雷用自己的阅历教训儿子待人要谦善,干事要谨慎,礼仪要得当,遇窘境不泄气,获大奖不自豪,要有国家和民族的荣辱感,要有艺术、品格的庄严,做一个“德艺具有、品格杰出”的艺术家,于此一起,他对儿子的日子,也有有利的辅导,他辅导儿子怎么劳逸结合、正确理财,怎么正确处理恋爱婚姻等问题,傅雷提出定见和主张可以说是傅雷思维的折光,乃至可以说是傅雷必胜最重要的作品。此书爱情纯真、质朴,没有半点虚伪,其含义远远超过了傅雷家书的规模,是可以使咱们更好进步本身涵养的好书。值得咱们每一个人仔细去阅览、去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