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因为他用自己的臂弯保护着我们;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是我们的母亲;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不去了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我爱我的祖国……
在很久很久以前,这片土地上出现了一个种族,他们有着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这个种族的名字叫“华夏”。在那之后的5000多年,华夏孕育了千千万万的英雄儿女,他经历过繁荣,也走过了战争,现在她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中国。
在几十年前,那个黑暗的年代,使祖**亲养育的。他们为国捐躯,奋不顾身,才有了如今朝气蓬勃的中国。他们是中国的儿女,怀揣赤子之心,解放了旧中国,建立了新中国;也是他们,让中国不在落后。
1964年10月16日,罗布泊上空的蘑菇云向世界宣告,中国站起来了。当这颗原子弹在华夏大地上空成功,那是中国人骨气和智慧的见证,古人发明的地动仪,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是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敦煌壁画,乐山大佛是祖国能工巧匠的不朽杰作,书画瑰宝。诗词歌赋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如果有壮丽的河山,青城天下游,峨眉天下秀,桂林山水佳天下,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巍峨的喜马拉雅山,秀丽的黄山,神奇的九寨沟,千沟万壑的黄土高坡,鬼斧神工的云南石林……
5月12日那天,汶川发生了大地震,无数的生命在那里瞬间消失了,全国各族人民知道情况之后,有的捐钱,有的捐物。无数的人伸出了援助之手,无情的自然灾难把全国人的爱心凝聚在一起,真是灾难无情人有情啊,所以我爱我的国家,她的爱温暖了每一个中国人。
现在的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他拥有强大的和先进的航天技术,在5月21日,“鹊桥”搭乘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升空;6月2日高分六号卫星升空;6曰日风云二号H星升空;第35、36北斗导航卫星的成功发射……他向世界表明,中国人是强大的,是不可欺辱的。
现在时代的接力棒,要我们来接,你从新的起点展开新的篇章,不期望前方没有坎坷,不希望走别人铺平的路,不贪恋家中的温暖,站在新的起点宣誓。少年要谱写新中国的新篇章。
我们要走前人走过的路,我们要做前人所做过的事,我们要承担起前人当过的担子,但我们不怕,中国正在世界巅峰迈进,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继续发展中国。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他用自己的臂弯保护着我们,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是我们的母亲,我爱我的祖国,因为他孕育了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