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的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也许充满了无奈或许还夹杂着些许恐惧和担心,有的人放弃了,有的人还在坚持,我们在干什么,我们心里在想什么,我们采取行动了吗?
我有一个同学,与我一同步入大学的校门。为了未来在一直坚持,同样来自农村的我们在很多方面不如别人。但是他很坚强,一直都是。他现在就读于西安理工大学。来自陕西省咸阳市富平县的一个小农村。家庭的生活主要靠种地卖粮赚点钱来维持,然而家里的艰苦条件却让他更好地磨练了自己的意志,面对困难,从不畏惧;同时,也养成了自强自立的好习惯,以乐观的心态迎接着学习和生活的挑战。这是值得我学习和效仿的地方。
我们是一群年轻人,是一群朝气勃发的青年,我们是一群有追求、有理想的年轻人,现在的我们正在冲刺,正在奋斗。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是一群永不言弃的少年,他们没有较多的思想包袱,他们没有能让他们放弃的理由,所以,即使是风雨交加,只要他们还活在这个世界上,他们就一定有毅力去拼搏,去进取,去做他们该做的事,而不是大事或小事,他们追求的并不是自己过着是什么,而是自己做的事。他们知道,前景或许一生奔波,一生流浪,但从不言弃的他们。我同学就是这样的人。在2010年暑假,当接到学院的入学通知书时,他的心情既是喜费,以家里的经济条件肯定是支付不起的。幸好有陕西省生源地助学贷款才暂时解决了危机。但是生活费也是一个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他利用暑假剩余的25天时间,通过亲戚的介绍到建筑工地打工,主要是搬运一些重物和搅拌石灰之类的体力活,条件很艰苦但是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为了自己的大学梦,为了自己有更美好的未来,再苦都值了。工地上每天正常工作10个小时,自己还可以选择加班3个小时。通过这25天左右的努力工作他赚得了2000元的工资,虽然这些钱与生活费相比还相差很多,但是他从行动上证明了自己上大学的决心,同样也是对他自己愧疚心灵的一点慰藉。
在进入大学之后他在各个方面都很节省,在学校有学校的资助才得以和其他同学一样坚持学习生活。刚步入大学他就积极表现。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入党目的明确,动机端正,有着坚定地政治信念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追求。自大学入学以来理论学习亦没有丝毫放松,按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该同志学习认真刻苦,有钻研精神。为人正直,善于团结同学,不计个人得失,工作认真负责,甘于为同学服务。现在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了。在军训期间,根据他自己准备的申请材料及证
明,经过老师审查,同学们的选举,他被评为学院贫困生,并且得到了学院的资助。为此,他非常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贫困生的关心与照顾。学院领导和老师对于贫困生的帮助,不仅仅表现在物质上,更是精神上激励了他们,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人穷志不穷”的真理,他在大学四年中追求思想、学习、创新、工作、实践的全方位发展,努力奋斗,成为一名优秀的特困大学生。在学习方面,他深知学生以学习为天职,在大一、大二的四学期学习中,他坚持早起晨读,上课认真听讲,仔细做好每一节课的课堂笔记,勤于发问,虚心向老师、同学求教。在大一、大二的四个学期里,智育与德育综合素质的排名都很靠前。并且连续三次被学院评为“百名专业学习标兵”;在2011-2012年度荣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在2012—2013学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他热爱数学,因此在学习过程中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长处,他组织并带头参加过多次国家级以及省级数学建模比赛,并且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每个暑假和寒假他都去打工不回家。就只是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打工的日子,有喜有忧,有欢乐,也有苦累,也许这就是打工生活的全部吧!暑假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是在这段时间里,却可以体会一下工作的辛苦,锻炼一下意志力,同时积累一些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这些经验在他的人生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这样的很多人,这是一群永不言弃的少年,他们没有较多的思想包袱,他们没有能让他们放弃的理由,所以,即使是风雨交加,只要他们还活在这个世界上,他们就一定有毅力去拼搏,去进取,去做他们该做的事,而不是大事或小事,他们追求的并不是自己过着是什么,而是自己做的事。他们知道,前景或许一生奔波,一生奋斗,但他们从不放弃。他们并没有丢失自己的追求,而是加倍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