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愤怒的小鸟,在你失败的时候,总有几头猪在笑。
——题记
参加全市中华魂英语演讲比赛前一天,英语老师让我两节课后去学校综合厅,把我的英语演讲给英语兴趣班的同学来一遍。让同学们学习学习,也当做对我的一次训练。
起初,我还蛮有信心的。毕竟这篇英语演讲稿,我从学校初赛,到区部分选手的复赛,再到全区的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到现在全市的总决赛,对于这篇稿子的演讲我不敢说特别专业精彩,但起码我觉得从头到尾是比较流畅、有感情的。所以,我自信的点点头,答应了。
两节课后,我疾步走到学校综合厅,看到英语兴趣班的同年级同学已经都在那里了。少说也有个一百多人,我心里有点儿紧张,心砰砰砰乱跳。我努力让嘴角挤出点微笑,安慰自己说:“没事儿,一定没事儿,我不是连三四百人的大讲台都站上去过吗,现在这又算什么?!”我做到下面的座位上,呼哧呼哧的大口吸气、呼气。终于,英语老师走上台对大家说:“大家都知道,我们学校五一班的×××获得了全区第一名,接下来,我们欢迎她上来给我们演讲,大家一定要认真听!”
随着一阵掌声,我一步、一步地走上台,说实话,我挺害怕的。我一向不属于那种很自信的女孩,虽然这篇演讲稿我练过数遍,但还是有一丝忧虑,因为最近我的嗓子一直有点儿沙哑,万一演讲不好怎么办?那不是太丢人了!那一刻,我的脑子乱了,好乱。
“If you ask me:'What's the party like in your heart?'I will tell you proudly that:'the party is just like a flag leading me to go。'If……”我的脑子当时什么也没有想,只是想好好演讲。我努力地绽放最美的笑容,做好每一个动作,读准每一个单词。我往台下看,有的同学很认真地听着,有的同学在漫不经心地说话,有的人在嘲笑,还有个同学使劲抓着头、跺着脚。撇着嘴,分明是在抗议的样子……我有些不知所措,今天的演讲算是正常发挥,为什么会这样?!
下台后,老师亲切的鼓励我,说我的发音标准,眼神十分自然。可不知怎地,我总有种奇怪的感觉。当大家从综合厅出来时,我走在几个女孩身后,听见她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讲的什么东西吗,还全区第一名呢?!”“就是就是,讲的一点儿也不好,还不如××呢!”“真是的!”
我从她们身旁走开,从另一条道跑回了班。回班后,我伤心极了,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努力总得不到大家的认可?从小到大,我是那种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女孩子,做事我一向追求完美。是不是,是不是我太在乎别人的想法了?
回家后,我一个人坐在桌子旁看书,心中始终思考着那个问题,始终回想着那一个个画面。无意中想起了一个QQ好友的座右铭:人生就像愤怒的小鸟,在你失败的时候,总有几头猪在笑。想起这句话,我便呵呵笑了起来,再一想,这比喻可真形象。那些嘲笑,我就当做没听见好了。过了一会儿,我努力的忘记那几句嘲笑,可是,我做不到,心中又伤心又愤怒。不由得自言自语:“哼,我让你嘲笑我!我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你,嘲笑我,你不配!”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来,穿上漂亮的新衣服,化好妆,坐上车,赶往比赛场地。在车上,我一遍又一遍的在心中默念我的演讲稿。排出场顺序时,我是6号,我心中不由窃喜,上次区里的比赛我也是六号,这6真是我的幸运数字!该我上台了,我没有任何压力走上讲台,流利的演讲……这次,算是超常发挥。
赛后,我收到短信,那一天我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特等奖!我不由惊喜:谢谢爸爸妈妈,谢谢老师,谢谢所有关心我、爱我的人!但是,我,还要谢谢那些嘲笑过我的人。
那些嘲笑过我的人,因为你们,才有了我现在的成绩;因为你们,才有了我现在的喜悦;因为你们,才有了现在的我,一个开朗乐观自信活泼的我,一个全新的我。这一切,全都因为你们的嘲笑,因为,我没有被你们的嘲笑打垮,并没有被你们的嘲笑所击败,我把你们的嘲笑当做了台阶,当做了我通往自信之路的台阶!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嘲笑。我记得,在语文书上,《鞋匠的儿子》这篇文章里有一句话:“批评、讪笑、诽bang的石头,有时正是通向自信、潇洒、自由的台阶。”我做到了!我把这句话记了下来,记在我了的座右铭上,记在了我的心里。再次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铸造了现在的我。我深深地明白,成长的道路上不会只有成功的,我们会面对好多好多的事情,酸、甜、苦、辣……也正是这生活中的苦辣与酸甜,让我们学会宽容、理解……正是这些事情,成为了我们生命中的一次次挫折、一个个困难,都永远的记载在了我们生命的一页。有时,正是这些讪笑、批评,才让我们在那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谢谢你们,嘲笑我的人。正是因为你们,才让我在成长道路上走的每一步——坚定,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