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国庆主题高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在喜迎二十大到来的日子里,我能够有幸成为学生代表,在这里讲话感到非常自豪。
作为中学生,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自觉的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的联系起来。
青春须早为,青年人应把握青春,奋勇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东京奥运会上夺取中国首金的杨倩、跳水新秀全红婵、女子平衡木冠军管晨臣他们都是00后,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奋勇拼博,排除万难,终于实现了个人理想,也为国家赢得了巨大的荣光。他们不正是我们青年人的杰出代表吗?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们唯有把握青春,奋勇拼搏,方能实现人生的价值和理想。
青春须作为,在时代的风浪面前,青年人应担起重任,奋勇拼搏,共筑美好社会。
2020年的新冠疫情暴发以来,90后、00后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前赴后继赶往抗疫斗争的第一线,用自己的生命筑起一道新的血肉长城,中国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去年河南洪灾中,青年战士迅速奔赴抗洪抢险前线,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眼社会各行各业,青年人的身影随处可见,遍布在每一个需要的角落。青年人的担当在此刻充分体现。他们珍惜青春,奋勇拼搏,勇担责任为社会贡献自己青春蓬勃的力量。
青春须有为,面对时代的挑战,青年当接棒前行,担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担。
戍边烈士陈祥榕入伍时写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们将生命和热血都奉献给了祖国,只为守护我们的疆土,守护人民的安居乐业。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建设,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迈进新时代,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是党的后备队、祖国未来建设的主力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是我们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不断坚信“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青年人应当争气,珍惜青春,发愤图强,让我们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国家对我们年轻人的无限厚望,让青春与国家同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虎知道为大家带来的3篇《国旗下讲话国庆主题高中》,能够给予您一定的参考与启发,是虎知道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