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妈妈的节日——母亲节。一整天,我忙着策划,怎样让妈妈在这一天过得有意思,有价值。于是,我中午去商店买适合母亲节的精美礼物,虽然价格昂贵,但我还是硬着头皮买下来了。
到了晚上,我把精心准备的礼物庄重地送给了妈妈。妈妈收下后,我便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看起了电视。在我看到精彩的时候,妈妈严肃地对我说:“你就是这样祝福你妈妈的吗?”这时,我无声了。眼角的泪珠淌了下来,或许是被骂的委屈,或许是心中的内疚。
躺在床上,我辗转发侧,快进入梦乡时,我明白了,买精美的礼物并没有让妈妈真正的开心,妈妈却生气了。我也后悔了,母亲节的礼物并不是物质上的供给,而是精神上的欢愉。用物质来祝福妈妈,或许只有未成熟的我觉得有意义;只有在精神方面的,才能让妈妈真正的开心。
第二天清晨,起床后,我觉得:在这次母亲节中,发现自己失去了莫名的东西,发现自己早已被无形的世俗所玷污,发现自己对于价值观的原本认识是错误的。蓦地,我明白了许多。于是,我走向厨房,向母亲道歉了,希望她能原谅愚蠢无知的儿子。
早餐后,我帮助妈妈一起干家务活,给她猜谜语,给他讲笑话。妈妈笑着对我说:“今天,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母亲节。”我获得了心灵上的解脱,又或许明白了很多。
母亲节的第二天,还是母亲节,这使我怎么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