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相信这是每一个消防员在救死扶伤时的唯一信念。每一位消防战士都是伟大的英雄。记得我看过一部电影,名字叫《列火英雄》,电影里的一个个画面震憾人心,特别是我看一个消防员用手来转被烫的发红的闸,我的心里不由感到这个人的伟大。每个中国人都知道火警电话是119,但却不明白它们的由来,其实它们起源于11月9日,在这天,又被称国际消防安全日。因为11月9月也就是安全警铃。中午,我在手机上看到一则这样的新闻:俄罗斯有一间宿舍着火,200名学生受伤,四十六名学生死亡,其中有四十多名中国学生受伤,十一名中国同学直接死亡,所以说:水火无情,人有情。消防战士特别的伟大,他们的奉献是无私的,每一位都是英雄,不怕死。愿意救人,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所以说消防员更是一个伟大职业。我们一定要远离火灾,让消防员少一点麻烦,更要注意一些安全事项。如:不要在睡觉时用电热毯,不要用手碰插座,不要把烟头扔到森林里等。我们常知,“水火无情,人有情”一定要避免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