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下午,我们在方老师的带领下,乘着大巴车来到了昆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启了奇妙的探秘之旅。刚进大门,消防员就热情地接待我们。首先,我们跟着消防员上了二楼的学习室。在那里,我们聆听了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懂得了火灾的危害以及拨打火警电话的注意事项。接着,我们来到了一楼车库,那里停放着好多辆消防车。我从没这么近距离地看过消防车,这让我感到特别兴奋。看着这些庞然大物,我真想去摸一摸。这时,消防员指着一旁的衣架告诉我们,那是他们的消防服。他们每次执行任务都要穿戴这些装备。说着,一位消防员快速地穿戴起来。我认真地观察着,只见他快速地把自己的鞋子脱了,穿上消防服,绑好腰带,带上头盔……一切就绪,我觉得只花了几十秒的时间,好惊人的速度啊!活动中,最吸引我们眼球的是消防演习。只见消防员从车里抱出一卷水带,把它安在消防车的出水口上,打开开关,水从水枪中喷射而出。消防员把水枪对着训练塔,水柱直接从三楼窗户射入,我们看得叹为观止。有些小记者跃跃欲试,想体验一把,消防员满足了他们的要求。看着他们吃力地扛着水枪,我想他们一定能深刻体会到消防员的辛苦。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消防员充满了崇敬之情。我拿着小本子让消防员签名,他笑着接过本子,在上面写了“消防员”三个字。这真是一次有趣的探秘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