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现在请赶快离开教室,‘着火’了”。期待已久的消防演习在“紧张”的广播声中拉开了序幕,我放好椅子,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嘴巴,弯着腰随队冲出教室。在疏散过程中,我们班做的还算到位,可看着二班和四班,上推下挤,有些人还摔倒了,我想这些人在真正的火场如果也这么没有秩序,那肯定得丧命。我回头看看,只见在三楼男女厕所之间,有人放出橘黄色的浓烟,稍微透点气,鼻子就会很难过,不一会儿,浓烟便包住了整个二三楼。我们飞快地冲下三楼的屋顶花园,来到小广场集合,校长宣布“逃生”演习成功了。回教室之前,我们又在屋顶花园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跳楼逃生”演习。那些消防二队的叔叔在一楼大草坪上铺上了逃生气垫。我看到三楼有几个男老师在摩肩擦掌,他们要干什么呢?我心中充满疑问。只见教英语的张老师先来到教学楼外侧的植物台上,然后闭上眼睛,纵身一跃,像一颗流星重重地砸在气垫,气垫中心凹了下去,张老师顿时不见了,接着气垫表面慢慢平坦,张老师又出现了。后来,王天马老师、王春波老师等人都相继跳了下去,那样子好像在蹦极。这次的消防演习活动实在太有意义了。我们明白:发生火灾后,绝对不可以惊慌失措、乱跑,那样谁也跑不了,要沉着,要冷静,一切听从老师的指挥,还要互相帮助,才能安全地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