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水火无情!那绝对是真的。因为有些灾难是无意中发生的,会遭受重大损失。没有火,我们不能烧水。这是火的好的一面。如果用不好,也有不好的一面。他可以生火,这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所以作为一个小学生,你要有一定的消防知识,比如使用灭火器,报火警。另一个用火做坏事的是火的“铁哥们”——烟。不要低估他。它也是许多人在火灾中丧生的“罪魁祸首”。为什么会增加死亡率?那是因为烟里有很多有毒有害的气体,如果不采取预防措施,就会中毒甚至死亡。了解了以上知识,我来介绍一下现在的逃生方法:遇火,如果被火包围,拨打119报警。在报警中,明确火灾发生的地点、报警人姓名、火灾大小。然后,等待救援。如果火小,用湿毛巾和湿毯子披在身上冲出去。逃生时逆风,弯腰爬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免中毒。如果火势强烈,可以利用阳台、下水道或其他牢固接地的物体逃生。也可以用绳子或床单撕成条状,一端绑在固定物体上,然后滑下逃生。如果决定跳楼出逃极其紧急,可以往地上扔一些衣服被子增加缓冲,然后用手在窗台上滑下去降低跳跃高度,尽量脚踏实地,尽量保住性命。“隐患比明火危险,预防比明火好,责任比泰山重要。”希望大家能把这个知识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