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400字心得
今天是升国旗的日子,我们站在国旗台下,倾听着献词人的发言,发言的大体内容便是消防安全,让我们提高消防意识,提高警惕。近年来,火灾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重大火灾事故是不减反增,有的火灾事件甚至轰动了全世界。比如法国巴黎圣母院的那场大火,烧掉了世界上许多独一无二的文物,令人痛心疾首。目前中国的火警电话是119。谐音是“要要救”,所以在1992年的时候,公安部发出了通知,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消防宣传日。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许许多多不经意间的小动作都有可能引发火灾。在家里给手机长时间充电,每天晚上都要插电热毯,长时间开电暖气,忘记关电源,这些都有可能发生火灾。在小区里给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骑着电动车乘电梯,都有可能发生火灾。而在学校里,有些爱读书的孩子,半夜起来插着蜡烛读书,最后睡着了,把蜡烛给打翻了,引起了火灾。上面都是人为造成的火灾,而有些火灾是大自然引起的,扑都扑不灭。比如发生在去年的澳大利亚森林火灾,整整烧了四个月,有超过上亿只的动物被大火波及,有超过百万顷的森林和植物被烧掉,扑灭后,只能看到成千上万的焦土,还有一些动植物只剩下了灰烬,这让人类生活的生态环境变得更差。火灾无情,安全第一,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防火意识,时刻保持警惕,随手关掉不用的电器,遇到火灾迅速撤离,赶快报警,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