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500字
孙幼军的童话故事《小布头奇遇记》是我十分喜欢看的一本书,在书中小布头的历险故事共有39个,小布头本来很胆小,经过各种各样的奇遇勇敢了很多,我也要向小布头学习,让自己变成勇敢起来,不要调皮,做个好孩子。
小布头是十六岁的萧老师用很小的布头做出来的,他身体很小,像个小拇指,有一双细细的眼睛、红红的嘴巴、扁扁的鼻子、头上带着一顶尖尖的帽子,还有,他很淘气。有一天,萧老师把小布头分给了豆豆,把大洋娃娃分给了苹苹,小朋友都很高兴,只有豆豆不开心,因为他分到的玩具太小了,苹苹就把大洋娃娃给了豆豆,带着小布头回家了。吃饭了,苹苹说:“反正你连饺子都不吃,你就坐在酱油瓶上看我们吃吧”,小布头坐在酱油瓶上觉得很害怕,想往后挪一下,结果掉下去了。第二次,他想:大家不是都嘲笑我胆小吗?我就证明自己勇敢。他又跳了下去,可是这次用力过猛把酱油瓶打翻了,酱油瓶撞到了苹苹的饭碗,米饭洒了一地,苹苹很生气,说他不应该浪费粮食,小布头一生气就逃走了。
后来,小布头遇到很多奇怪的事情。他交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有小芦花、小黑、小白、二娃、大娃和大铁勺等,感受到了友谊的温暖;也倒霉地碰上了鼠老大、鼠老二和鼠老三等坏蛋。他有自尊心,他希望做一个勇敢的人,就只怕别人说他胆子小。小布头很任性,但他一意识到自己的任性,他就赶紧掩饰。小布头也富于同情心,见到悲惨的事,听到悲惨的故事,一定会伤心痛苦。他富于好奇心,爱听故事,遇到什么新鲜事总寻根究底。他不接受那种光说道理的批评,但善于从事实实践中或故事中总结经验,接受教训。经过多次的奇遇,他知道了珍惜粮食,小布头还救过小芦花的命,他非常勇敢。最后它开始想念苹苹,后悔自己不接受苹苹的批评,最终他开心得回到了苹苹的身边。
看了《小布头奇遇记》的故事,我最喜欢小布头的勇敢和知错就改的优点。我要学习小布头的勇敢,利用自己的智慧去战胜坏人;我还要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现在不听老师和父母的批评,以后就会像小布头一样后悔了。小朋友们可不能像小布头那样调皮,要做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