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500字
《小布头奇遇记》是一本特别有意思的童话故事书,为什么叫做小布头呢?是因为小布头是幼儿园老师用各种零碎布头做成的一个小布娃娃,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小布头一路上的奇遇。
小布头长得很可爱,有两道短短的有趣的小眉毛,一个小小的好看的小鼻子,两片红红的小嘴唇;身上穿着一件美丽的葱绿色上衣,一条漂亮的裤子,头上戴着一顶黄色的小帽子,真是可爱极了。由于这个小布娃娃太小了,还不到老师的手掌那么大,因此老师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小布头。
小布头被老师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了一个叫萍萍的小朋友。在幼儿园和萍萍家,小布头认识了许多玩具朋友,有小老虎、长颈鹿、小花猫、布猴子、小黑熊等。由于小布头胆子太小,有些玩具看不起他。后来,小布头到过很多地方,从城市到农村,从粮食仓库到老鼠洞;坐过火车、马车,还坐过上风筝上过天。在农村,小布头又认识了许多好朋友,有小芦花、大铁勺、小金珠、黄珠儿等。同时,小布头也遇到过一些坏人,像老鼠兄弟、大老鹰等;遇到了许多困难和危险。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小布头克服了困难,战胜了坏人,自己也从一个胆小的男孩子变成了一个勇敢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