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500字
今天我读了小布头奇遇记,这本书的主人公叫小布头,它是一位幼儿园老师做的布娃娃,别看它个头小,年龄说不定比你们的爸爸妈妈都要大。五十年前,一位年轻人在印有剪纸图案的稿纸上写下“新年快要到了,幼儿园里好热闹呀!”,这就是小布头故事的开始,它本是一个胆小又有些任性的布娃娃,跟着它的主人苹苹回到家后因为贪玩和浪费粮食受到了苹苹的批评,小布头生气地出走,它的奇遇也因此展开,它遇到了可爱的小芦花、憨厚的大铁勺、狡猾的老鼠们......最终它变得勇敢、热情、懂得珍惜,它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重新回到了苹苹身边。
这本书语言幽默,构思巧妙,用孩子的眼光体验世界,用童真的笔触描述画面,小布头奇遇的经历就像一个孩子的成长一样丰富多彩,在它奇遇的经历中它看到了这世上的真善美与假恶丑,学会了明辨是非,学会了勇敢坚强。读着它的故事,你会不由自主被吸引住,一起进入充满童趣与天真的世界,那是属于你们的世界,孩子们的世界。看看床头的布老虎,抱抱妈妈缝的布娃娃,你们想不想知道它们有什么好玩的故事呢?那就读一读《小布头奇遇记》吧。
时光荏苒,当年讲述小布头奇遇经历的年轻人变成了满肚子童话故事的老爷爷,陪伴了一代又一代孩子成长的小布头的故事依然透着温馨,这位可亲可敬的孙幼军爷爷是我国第一位获得国际安徒生提名奖的作家,他还写过《玩具店的夜》《小猪唏哩呼噜》等很多脍炙人口、生动有趣的童话,你能在他的作品中感受到那种温暖快乐的力量,感受到他对孩子们的热爱,还有那种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就像现在的你们,是那“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