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500字
今天,我读完了《小布头奇遇记》这本书。我知道了小布头是小老师做的,苹苹得到了小布头,可是他很胆小,连鞭炮声都害怕。一次他要证明他很勇敢,从酱油瓶子上跳下来,结果酱油瓶子倒了,酱油往下漏,漏进苹苹的碗里,苹苹的碗满了,就掉下去了。苹苹很生气,说小布头不珍惜粮食。
挨批评后,早晨小布头离家出走了,可是后来小布头后悔了。因为他看到了,小电动机给粮食浇水,小铁勺舀粮食做的汤,也看到了小鸡还有人都吃粮食。所以小布头下定决心要找苹苹。幸好联欢大会的时候遇到了苹苹,他们和好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们知道有首诗说的好,“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粮食。还有就是,“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所以我们不要挑食,爱护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