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布头奇遇记》读书心得500字
我读了《小布头奇遇记》这一部作品,觉得此童话很有教育意义,这本书讲述了小布头的一系列遭遇,借此说明两点意思。一点是怎么样是真正的勇敢,一点是为什么要爱惜粮食。小布头起先认为勇敢就是胆子大,他为了练胆子闯了祸,浪费了粮食。他的好朋友苹苹批评他不应该,他不接受,开始赌苹苹的气,并逃走了。于是他开始了自己的“历险”,和“奇遇”。他坐错了火车跟支援农业的电动机一起来到了农村,在农村里,他见到很多又奇怪又新鲜的事儿,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听他们说真灾的故事。这时,他才真正懂得粮食对人们多么重要,绝对不能浪费。同时,他也明白了惟有勤勤恳恳的工作才是勇敢,只有敢于想损害人民利益的坏人搏斗才算勇敢。小布头在这部童话里就像一个孩子。他有自尊心,他希望做一个勇敢的人,就只怕别人说他胆子小。小布头很任性,但他一意识到自己任性而出了眉头,他就赶紧掩饰。小布头也富于同情心,见到悲惨的事,听到悲惨的故事,一定会伤心痛苦。他富于好奇心,爱听故事,遇到什么新鲜事总寻根究底。他不接受那种光说道理的批评,但善于从事实实践中或故事中总结经验,接受教训。
读完了这一本书,我深刻明白了两个道理。有些时候,小布头的心理也是特别符合我的心理。像他从瓶子上翻下翻,第一次是不小心,另一次却是有意的。我们做各种危险的活动,第一次觉得好玩,第二次又去试,从不敢到敢的过程不正是这样吗?
在事实中实践,像小布头那样,做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