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升的眼泪的观后感
今天,我在家里观看了日本电影《一公升的眼泪》。
《一公升的眼泪》这部电影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主人公木藤亚也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少女。然而,在她15岁时患上了骨髓小脑变异症,导致肢体瘫痪、吞咽困难、无法言语。她想写字、想快乐的奔跑、想结婚、想要回报父母的恩情。为了鼓励自己以及家人和朋友,亚也从知道自己患病的那一天起便开始写日记,记录了自己的抗病过程。“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在死亡面前轻易就放弃自己”。亚也和病魔抗争的10年一直微笑待人,当病到晚期时,她依旧坚持坚持复健治疗,依旧坚持写日记,用自己的乐观与坚强感动了身边的人,在25岁时,她离开了这个世界。
其中有一个镜头最令我难以忘怀:由于木藤亚也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为了帮助木藤亚也缓解病情、能够走路,医生们为木藤亚也进行康复治疗,木藤亚也双手撑着椅子走路 ,每走一步对木藤亚也来说是巨大的痛苦,因为木藤亚也的双手过力撑着椅子会手抽筋,可是她每次都是微笑着坚持坚持再坚持。
暑假里,为了减肥,妈妈叫我去跑步,跑了才一半的路程我就叫起来:“啊!我跑不动了,我的脚酸死啦!我不跑了!”就这样我半途而退。和木藤亚也比起来我真是惭愧之极。有句话说得好:如果在胜利前却步,往往只会拥抱失败;如果在困难时坚持,常常会获得新的成功。
我决定从现在做起,无论在生活上、学习上碰到什么困难,都要像木藤亚也那样乐观、坚强、勇敢、坚持不懈,这样,长大了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