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升的眼泪的观后感
第一次那么身临其境地进入一个那么不可能的角色,看着慢慢扭曲的身体,心也像被各个方向地扭着,疼痛,快要窒息的痛。明知道没有未来,却用心的过好没一天,静静等待死亡的来临。那种感觉不是自欺欺人,不是所谓的勇气,只是一种无奈,一种希望把再短的生命塑造完整的决心。
亚也是这样一个女孩,15岁那年知道了自己的病情,脊髓小脑萎缩症,一种很罕见的疾病,不是为了人们的眼泪,只是希望我们能够用心去体会那份对生命真正的执着和用心,一个花样的少女,身上有着的是种快乐的气息,即使病魔的折磨,那种笑容,那份乐观,却从未消失过,在她本以为灰暗的世界,遇到了好心的面包店老板,幸子学姐,还 有一直给自己鼓励的主治医生,每个人都在为她努力着,因为身体一天天的虚弱,这是种不能避免恶化的病,唯一能做的不过是减缓它的恶化,从一个正常人,到一个残疾人,亚也的生活不可能在和他们在一起,来到了残疾人的特殊学校,告别了东高,开始了她的“特殊”生活,在那里,她并没有失望地看待一切,却真正的从局外人变成了当事人,真正学会了独立,学会面对现实,高中毕业后,亚也回到了家里,拒绝妈妈辞职照顾她的想法,身体日渐衰弱,却从为丢下陪伴她的日记本,她说过:用一公升的眼泪学会坚强,以后,眼泪会更多。可慢慢的,亚也学会了坦然面对生命,学会将眼泪流近心底。直到25岁,亚也告别了恋恋不舍的人间,而她的那句“我想活着”却到最后……
真正好的电影不是有很大的明星阵容,不是有多大的投资,不是有多华丽的场景。而是它真正让你懂得什么,让你在两个小时后还 留给你的东西。这部电影告诉我,学会珍惜生命,每天醒来,都要开心地笑,因为,我还 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