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雷锋,做文明的好少年"。
同学们,三月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时间总能提醒我们:一个怎么样的日子又到了,不要忘记什么人,什么事,不要忘记了做些什么。但我想提醒大家并与大家共勉的是这样一个意思:学习雷锋也好,环保种树也好,这些都应该成为一种品质,一种习惯,融入我们现代人的一言一行中去,成为一个现代人文明素养的一部分。千万不能3月5日做好事,3月12日种棵树,而平时却把这些抛诸脑后。
我们经常看到,社会上一些人缺少现代公民的起码修养,不说文明礼貌用语,污染环境,冷漠自私;我们校园里也经常看到一些同学有乱踩草坪,乱扔垃圾,逃避值日的行为。这些是对每年"学雷锋"每年"讲环保"等等的极大讽刺,也是对现代文明自身形象的一种践踏。
学雷锋,到底学什么,怎么学象征性的做件好事就算完成了任务做好事不错,但远远不够,每个人到处寻找机会去做好事这也不太现实。我觉得,学雷锋,重在精神,心中装有他人,遇事不只想到自己,做…·个言行文明的人,这/以该就是我们每年学雷锋的价值。你对那些任意侵犯他人利益的行为痛恨吗你对那些动琉辱骂,殴打他人的行为痛恨吗你对那些在公交车上和老弱妇孺争抢座位的行为痛恨你对那些在你刚打扫好的教室,环境区随地乱扔垃圾的行为痛恨吗那么,同学们,就请从我们自身的一言一行做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日常行为中去,用我们的良好行为去美化社会风气,让野蛮愚昧在文明面前更加显现出它的渺少,让雷锋永远留在我们身边,让我们都成为文明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