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 ××班的 ×××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月的春风是彩色的,染黄了迎春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畦,吹红了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同时也掀起了我们学习雷锋的热潮。说起雷锋,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四十多年前的3月5日,毛主席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一夜之间,雷锋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一个普通战士的光辉形象,从此深深地印在了中国人民的心中。
雷锋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有着一颗善良的心,虽然他已离我们而去了,但是他那慈祥的心,还是会永远留在我们心里的。他的那种艰苦朴素,一心为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自强不息,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助人为乐、为民服务的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在这次“学雷锋,树新风”的活动中,我们班的全体成员都积极地参与进来了。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毕瑞婷和郝彤彤一起打扫我们班的卫生区,倒垃圾时发现楼下垃圾桶旁有一堆垃圾,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他们两个说:“咱们把这儿打扫干净吧?”虽然这不是我们班的卫生区,但是他们两个说干就干,等我们干完卫生区路过这儿时,那堆垃圾已经被毕瑞婷和郝彤彤打扫得干干净净,也没有难闻的味道了。看到他们累得满头大汗,我们异口同声的说:“你俩真是活雷锋。”他们笑笑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是啊,“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决不能只停留在嘴上,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在这阳光明媚的三月,在这充满生机的春天,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要时时刻刻牢记“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体,才有力量。”为他人、为集体、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从点滴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和谐社会的合格小公民。
同学们,让我们反思一下,在学习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难就回避?是否认真完成了作业?生活中你是否主动关心过身边有困难的同学?是否自觉捡起地上的纸屑? 同学们,我们向雷锋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环保小卫士;帮助一个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刻苦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父母,老师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同学们,让我们今后对待同学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般的热情,对待自身缺点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毫不留情。让我们乘着和煦的春风,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用实际行动来谱写一曲又一曲春天的赞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