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
我叫王恺舟,来自鲤城实小学五年八班,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争做好少年!”。
鲜花感谢阳光,因为阳光让它成长;雄鹰感谢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飞翔;山峰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了感恩,才有这个多彩的社会;有了感恩,才有真挚的友情;有了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我们要学会感恩,而我第一个要感恩的就是我的父母,因为父母是我的第一任老师。父母在我出生时,教会了我走路、说话、自己吃饭……在我受伤时扶起我、在我做错事时教育我、在我无聊时陪伴我,他们和我度过了十个春秋。而现在的我要怎么感恩他们呢?没错!我们除了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还可以帮他们捶捶背,揉揉肩,帮忙做做家务,跟他们谈谈心……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在学骑单车时摔倒了,自行车压在我的腿上,我感受到了剧烈的疼痛,“啊——”爸爸听到我的惨叫便跑了过来,把自行车拉开,把我扶起来,非常心疼地问道:“疼吗?”瞬间,爸爸那亲切的话语感动了我,我想:长大后,我也要这样照顾爸爸,更要用优异的成绩去报答他,一定不让爸爸妈妈再为我操心。
让我们对父母说一声:“我爱你们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做一名学会感恩、知恩图报的好少年吧,这样,冬天将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会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