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演讲稿
中华民族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古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作为中国人,让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的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我们的传统美德以德作为根本,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养成良好的品德,树立以道义为重的人生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还要求我们要立志奋发,一个人、一个国家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要有奋发向上的精神,有志者事竟成,奋发图强既要从大处着眼更要从小处着手,从自我做起。
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了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品德优良,尊老爱幼,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拥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学习雷锋精神,要牢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亘古不变的真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共同挽起友谊的双手,向着未来,勇敢攀登;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勤奋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好好复习,按时完成作业,要知道丰富的知识才是我们翱翔的翅膀;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孝敬父母,在家帮妈妈做家务,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遵守小学生守则,时时刻刻诀。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争当优秀的“美德少年”,要体魄强健康活泼开朗,用充沛的经历把建设祖国的重任扛在双肩。
今天,我们是一棵幼苗,在学校这片肥沃的土地上茁壮的成长。明天,我们将是根根栋梁,撑起祖国的大厦,让它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携起手,共同努力,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美往往就在我们身边,我们青少年应该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践行美德,让我们一起争做新时代美德好少年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