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时代好少年》。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从小做一个胸怀大志、品学兼优的好少年,努力使自己成为建设祖国的合格接班人。
争当一名新世纪的好少年,犹如路标,使我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犹如明灯,永远闪烁在我的心中。别看我年纪小,可大家都夸我是时代好少年呢!
小时候,我在家里,只是在妈妈炒菜时帮她递递盘子;扫地时,帮她拿拿扫把。后来我学会了洗碗、洗衣服、整理房间。每天吃过晚饭后,看着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妈妈,我就主动要求去干各种家务活,他们逢人就夸我是劳动小能手。在学校,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主动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这已成为我生活和学习中的一大乐事。因此,老师和同学都夸我是雷锋式的好少年。每次外出时,我从不损坏公物,不乱扔垃圾。一次,在科山公园里看见一群年轻人在践踏草坪,我就连忙上前去劝阻他们。当时,旁边的游人都伸出大拇指夸我是环保小卫士。
总之,在家中,我是一个孝顺父母、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学校里,我是一个乐于助人、学习刻苦的好学生;在社会里,我是一个遵纪守法、保护环境的小公民。在生活中,我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在独处时,我还是一个自立自强、勇于创新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努力拼搏,与时俱进,争当时代的好少年吧!让我们爱自己的国家吧!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更加昌盛,更加美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