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春天会一丝不少的变换着形式交还给你。
——题记
那冬日里逝去的寒风,陪我走过这冬天。
现在正是糟糕的初秋,却有了冬日的风韵。凝结的空气似春天的溪水,甜美而沁凉。在这样一个不算晴朗的日子里,我疯狂地想念那冬日里逝去的寒风。
我喜欢风大的日子,好像世界以力拥我。耳边有什么渐渐清晰起来,是什么呢?哦,原来是高一的我们在演《孔雀东南飞》的课本剧啊。看着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被我们硬生生演成了喜剧,语文老师还在意味不明的笑着,某个同学又成为了全班的槽点……就在这个适合感伤的季节里,我想,却不念你们。
微凉的秋风灵活的穿过长长的走廊,从一班到十五班,那么远,它慢慢踱着步,缓缓送来些许你们的气息,并不是怀旧,而是衷心的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过得好。
不知道寒风们过的怎么样。是否还是独自伤悲,亦或是调皮的玩耍。
现在外面很静,沉寂的树木,掉下的杉果,以及那凝结了的秋天的遗物,被风吹成一堆如今又冻结了的黄褐色的树叶,表现出浓郁的衰败气息,无一不预示着冬天又要来临。
我们每个人都要过得好,一起走过冬天,等来春暖花开的阳春。就像每个我们一起走过的冬天一样,一定要繁忙而快乐。
高一的新生们在天井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校歌,使整个校园变得欢快有力起来。现在的你们在干些什么呢?是不是还埋头于理化生的卷子里,亦或是摇头晃脑的背着政史地,还是在办公室里面对某个让你生气的学生……
不用过多久,树木便会彻底褪色,只剩下焦炭似的枝干。黑黑白白的世界总是很好看,以一种死亡的寂静来诠释生命的静态。你要等。
我们都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彼此取暖而不觉寒冷。因为我们简单普通到可怕,所以我们都要成为一道道洪流。
听,那冬日里逝去的寒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