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隆重的特殊的日子,属于中学独有的盛大场面,让我惊叹和激动。经过四十年的沧桑岁月,新桥中学迎来了规模宏大的校庆庆典。我作为一名文苑学子,同样为校庆庆典尽了一份力,因为没有新桥中学就没有文苑,更没有我们。上周我们就已经开始为这场盛会忙碌。朗诵、舞蹈纷纷接踵而至。排练得很辛苦,可以说是身心疲惫,再加上临近期中考试,压力真的很大,身上的担子重了许多,就等着最后的演出。
当天的场面很有气势,操场西跑道上搭起了10米高的看台,看台上整齐地摆放着鲜花,地上也铺着喜庆的红地毯。东跑道上则搭起了高大耸立的充气拱门。操场的南北各有挥舞着旗帜的红旗队、彩旗队,还有等待礼炮齐鸣时就放飞气球的气球队。整个操场的布局都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
到场的嘉宾很多,有德高望重的老领导们,也有来自各中小学的的校长们,甚至还有派出所的警察同志也请来了。校庆庆典真是别出心裁。为此我们的表演更加不能有差错,一定要顺顺利利。第一个节目就是初一学生的献词。虽然才来到这里几个月,但感情已经很深厚了,我们要把情感全部融在献词中。我们的朗诵气势磅礴,表情也控制得恰当好处,到最后时更是博得一片掌声。献词之后是大型舞蹈《祖国颂》。我也是一名演员,所以匆匆忙忙地换好服装,又上场了。红旗在手中铿锵有力地挥舞,舞出了男儿的刚强,更舞出了中学生的朝气蓬勃。经过大规模地跑动,场上出现了“2008”,预示着2008年的美好祝愿。
校庆四十,意气风发,新桥中学和文苑中学将携手走入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