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忘记了,它真的忘记了。在太阳的余晖已逐渐收敛时,它也没有跳出云端,它的光再也没有透过葡萄架泻在竹藤椅上,也没有照耀在大雁的归去。人们都互相问:“月亮哪儿去了?”没有人可以回答,月亮到底哪儿去了?月亮,忘记了。
“月明星稀”一词也逐渐在人们脑海中模糊,没有了一轮明月嵌在天幕上,关于月亮,一切都消失了。没有了月亮,星星也好像没有了,只是偶尔透过云端向外望一眼,随即消失了。树叶的合奏,沙沙响着,一点点空隙如繁星一般,似静若动,只是它是在灯下闪烁,失去了静谧的月色,它显得似乎有些憔悴。月亮忘记了。它偷偷睡懒觉去了,让许多作家无奈,天文学家伤心,人们只是一次次捶胸感叹:月儿,你不要藏了,好吗?你没有回答,还是完全忘却。小孩子一次次登上大石头在天空寻找,然而,满条星星只是一个劲摇头,一直围绕云的薄云,现在有些不知所措,它应围绕在哪儿呢?春天,天空中出现了许多“月亮”,人们欢呼着,要者手中的帽子;夏天,海面上出现了许多“月亮”,人们不顾一切跳了进去,拍打着水浪;秋天,孤苦的树枝上挂满了“月亮”,人们沸腾了,没有了秋的忧愁,轻盈的舞步引得落叶哗哗作响;冬天,孩子们垒了一个又一个“月亮”,厚重的棉袄也没有压住那颗喜悦的心。日复一日,人们习惯了,习惯了没有月亮的日子了。“月亮忘记了!”同学互相转告。“月亮忘记了!”农民们同学互相转告。“月亮忘记了!”谁都这样说着。然而,月亮终于醒了。它的光又重新透过树枝照在公园长凳上,透过竹帘照在安睡的脸上,透过叶隙照在水面上了。
月亮忘记了吗?今晚并没有忘记,它一直在我的笔尖下流露着,透过笔杆,伴着墨水一直在流淌呢!月亮忘记了,它忘记了!不,并没有,烟雾笼罩的是谁,不正是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