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痴人说梦。倚在课桌上,目光所及隔壁的高中学校,思绪已经飘远,总想着,“两年之后,自己也会在一栋好看的教学楼之下学习,带着书香的教室里,属于自己的课桌上堆放着属于自己的书籍。满满的都是憧憬。回过神老师的声音铿锵有力传到我的耳边”所以这道题的答案是七分之九“。低头看着练习本,看着自己写下的七分之九,却不知道解题过程。
九年级是一个复习紧张的时间,最后的关卡。最后迎来的是自己的未来的选择,我很不幸运,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去努力,我在一点一点的浪费着自己宝贵的时间。在临近期中考时,语文老师花了一节课介绍了一个努力的孩子。他是谁呢?整个教室的学生都把脑袋伸了出去。“啊,是它呀,那个老师七年级时候买来的盆栽。”这些年我从未对这片绿色引起过注意,然而现在看来它真的长大了,竟从一株枯枝变成了一株茂盛的生命。它与时间一起走过,汲取时间带来的营养,而我从未改变过自己,却还是当年那个毛头姑娘。盆子中有两个分支,一株要挺拔得多,另一株上挂满新抽的嫩芽。这差异是由于当初无人照料所以植株上长满蚜虫。暑假老师看到这副模样,索性将它减去一般,只留下难看的枝干和根须半埋在土中。过了两个月之久来看它便发现他在阳光下的挥洒开来的生机。绿叶带给我一丝暖意。
我也像是驻满了蚜虫渴望生长的小苗,只有经历折断它,放下一切,专注于学习生长,才能在阳光下展现自己的美丽。九年级,放下自己的懒惰,放下自己的放纵,放下自己的空想。或许在那年六七月中考过后发现自己的不一样也可以给自己带来惊喜,告诉自己,你可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