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很多书,有西游记,三国演义……但是,让我记忆最深的还是〈〈夏洛的网〉〉。
文章讲述了一个十分动人的故事,在朱克曼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可是,看似渺小的夏洛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但,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文中让我最感动的是蜘蛛夏洛,它为了朋友不惜一切代价,而不求回报。当听到小猪威尔伯要变成熏肉火腿时, 夏洛毫不犹豫地说:”我救你。“这简洁的一句话让威尔伯重新燃起了希望,虽然它也难相信,一只小小的蜘蛛能挽救它的生命,但它觉得很幸运,有这么一个忠诚的朋友,让它感觉到了友谊是天下最称心的东西, 威尔伯永远也忘不了夏洛,它虽然热爱自己的子孙,可是,谁都没有能代替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
〈〈夏洛的网〉〉一直让我深深地感动着。动物和动物之间的友情是那样美好!人间可能从来没有这样的友谊,不要报酬,不要感谢,对朋友做那么多,这种友谊是无法形容的。动物也能这样,我们人类更应该这样,在朋友有难时,要伸出友谊之手,互相帮助,互相关怀,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友谊。人的生命中除了亲人的关怀,还有友谊也是非常重要的。没有友谊,也许你的人生会十分孤独,生活十分无趣。但愿人间处处能有像夏洛和威尔伯这样的友谊。
读《夏洛的网》有感 岳海音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叫《夏洛的网》的书,这本书让我深有感触。故事内容是这样的:在弗恩的舅舅朱克曼先生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动物,其中,蜘蛛夏洛和小猪威尔伯建立了真诚的友谊。可是,一件可怕的事却把威尔伯吓了一跳:威伯尔最后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小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蜘蛛夏洛在网上织出让人认为是奇迹的大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完全改变了威伯尔的命运,让威伯尔在集市上赢得了超级大奖,可夏洛经过辛苦地织网,生命却已经走到了尽头……
蜘蛛夏洛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一个好榜样,它让我懂得了爱人如己,无私献身的道理。
我觉得这本书的作者美国人E·B·怀特写得很有童趣。通过拟人化的手法,生动地为我们描述了朱克曼先生家谷仓里这群有情有义的动物,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充满关爱的动物世界。
炎热的暑假,读到这样一本好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读《夏洛的网》有感 王袖玉
什么是真挚的友谊?为了挽救朋友,而付出自己生命代价。这个付出自己生命的就是蜘蛛夏洛。
故事讲的是,有一只名叫威尔伯的小猪,它的主人阿拉布尔先生在一天早上准备杀掉它,因为它是一只落脚猪,他的小女儿 弗恩,上前夺下他爸爸手中的斧头,救了小猪威尔伯。后来,阿拉布尔先生,把小猪威尔伯卖给了弗恩的舅舅:朱克曼先生。威尔伯在朱克曼先生的谷仓里找到了一个朋友蜘蛛夏洛,不久威尔小屋伯知道了朱克曼先生要把它给杀了,做成熏肉火腿。威尔伯心里很害怕,它的朋友夏洛说:“我帮你。”夏洛用了三个晚上分别织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这几个字,救了小猪威尔伯,而蜘蛛夏洛却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读了这本书后,我深受感动。蜘蛛夏洛在朋友需要帮助时帮助了它。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患难见真情。当朋友有困难的时候,你是否帮助了它?最真挚的朋友都像夏洛这样,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去帮助朋友。我们应该向夏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