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落脚猪出生了(很小很小的猪),费恩(主人公)很喜欢这只小猪并给它取名威尔伯,朱克曼先生把威尔伯关在谷仓里,并且费恩也同意了。在谷仓的一根木头上(支撑住房子的木头)住着一只蜘蛛名叫夏洛。夏洛和威尔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但每一只猪都要变成熏火腿的坏消息是夏洛告诉它的。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说“:我救你。”于是夏洛在蜘蛛网上积除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在集市的大赛中获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蜘蛛夏洛生完了几百只小蜘蛛后就悄然离去……
一只渺小的蜘蛛都会去帮助朋友但人类去没有这样,比如张鑫,如果有同学在他的身旁摔倒,他会不以为然的走过去,把大家惊呆了(因为大家以为他会把他扶起来)一只渺小的动物可以这样,做个乐于助人的同学吧!
读《夏洛的网》 徐仕琦
你们有没有读过《夏洛的网》这本书,如果没有看过,那就来听我介绍一下吧。 一开始,书里写了一只落脚的小猪,农场的主人准备杀掉它,这件事被农场主的女儿知道了,她便抢下父亲的斧头,并打算养这只小猪,她给小猪起了个名字叫”威尔伯“。
有一天农场的主人要把威尔伯卖了,他的女儿没办法只好把威尔伯卖了,威尔伯到了一个新的农场,它在这个农场认识了,一只公鹅、一只母鹅、七只小鹅、一只老羊、一只小羊羔、一只叫坦普尔顿的老鼠,当然少不了蜘蛛夏洛。
有一次,威尔伯听到老羊说”:所有的春猪都会被杀棹“。威尔伯是一只春猪,它不想被杀掉,它哭了,它把这件事告诉了夏洛,夏洛用织字的办法救了威尔伯。
威尔伯的主人看了一些夏洛织的字后,决定让威尔伯参加比赛,最后它在比赛中获胜了,它没有被杀掉。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进展顺利“和”奇迹“这两个章节。
进展顺利这个章节写了夏洛要写新字了,夏洛让坦普尔顿找新字眼,第一次它找到了”松脆“这个字眼,夏洛觉得不好,又让它去找字,它找了”防缩“这个词,夏洛觉得还是不好,又让它去找词,它找到了”光彩照人“四个字。第二天人们看见了蜘蛛网上的字 ,他们都赞美威尔伯光彩照人,这样许多人都知道了威尔伯这头名猪。
奇迹,这个章节写了夏洛连夜织了”王牌猪“三个字,农场主从猪圈走过的时候,看见了那三个字,他连忙告诉了他的夫人,他的夫人看见那三个字她吓呆了,他们让牧师来看,牧师说:”这是神的指意“。过了几天,农场里有一大堆人来看威尔伯,农场主为了接待客人忙的不可开交。
我读了这本书后,我想起了现实生活中的猪,它吃了喝了吃,最后被杀掉了,现实生活中的蜘蛛,整天不是织网就是吃虫子,但书里的夏洛用织字救了威尔伯,威尔伯在比赛由得了大奖,所作者的想像力是多么的丰富!
读《夏洛的网》有感
夏洛的网》我五年级就买了,当时读它,有一点点感受,但又不知道怎么说,只知道很感人。现在我能表达出来了,就是动物之间的友情其实比人还要深,有自我牺牲的精神。
《夏洛的网》主要讲了有一个女孩,她救了一头落脚猪,竟将它养活了。后来,被她爸爸养在了仓谷里,小猪和一群小动物快快乐乐的生活着。其中小猪和一只蜘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并且友谊越来越深。然而,一个罪恶的消息打破了仓谷的平静:小猪未来的命运竟是熏火腿。作为一只猪,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但是,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蜘蛛在网上织出了神奇的子,彻底改变了小猪的命运。参加了一场大赛,并赢得了第一和安详天年的未来。但是蜘蛛的命运却走到了尽头……
现在重读是,心里仍受感动,都快落泪了。我不敢相信一只蜘蛛为了一只小猪而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但是有不能不相信摆在眼前的事实。一只蜘蛛为了一只小猪而牺牲自己,看出他们之间的友谊达到了友谊中的最高境界,真让人难以想象。人类和它们比起来,简直差到了十万八千里,有的人利用友谊来害人;有的人为了钱,而出卖自己的朋友;有的人骗走朋友的心,骗走朋友的钱……难道,人类可以和动物比吗?人类啊!醒来的时候到了,看看身边的朋友都被你们害成啥样了,落到了那种田地。
我明白了动物之间也是有友谊的,他们之间的友谊激起了我心中的爱与温情。我会好好对待我的朋友,珍惜在一起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