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是我们炎黄子孙宝贵的精神财富。几十年来,雷锋助人为乐、勤奋学习、勤俭节约、绿化家园、珍惜资源的故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快乐的成长。当今社会人人都在学雷锋、做好事,当然我也不例外,在学雷锋活动中,我以实际行动做了很多有益的事。
绿化家园。遥望着绿意盎然的双峰山,欣赏着一丛丛、一朵朵鲜花绿叶,赞扬着一颗颗顽强坚毅的小草。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浓浓的喜爱之情,我喜爱小鸟在树上高歌,喜爱青蛙在草丛中歌颂,更喜爱花在丛中笑。这田园风光如果我们不去携手保护,一切都会变黑色的。
我家的后山,遍地是树,但时常会看到个别乡村父老在树林中砍树,望着一棵棵树被砍伐,看着一株株草被人踩踏,我就下定决心要把双峰建设得更好,要用环保知识去阻止老百姓们乱砍树木。
说干就干。我写起了很多弯弯曲曲的警示标语,提醒人们,不能无限地砍伐树木了,保护树就等于保护自己!我们不断宣传,不断讲解,果然有效果,砍伐树木的人少了很多。动手护绿,我用零花钱买了许多树苗,拿上水壶,背起锄头,去后山的一块空地种树……终于一棵棵小树苗被我亲手栽起来了,我坚信十年后这里将成为一片苍天大树。
虽然双峰乡已经处处绿、处处花,但我还是不能停下脚步;我要天天当盲人的眼睛;当老人的拐杖;我还要在老年协会当服务员;我还要当好溪的清洁工;我还要当……
学习雷锋,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发扬雷锋精神,做一个爱环保,爱绿、护绿的小公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