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在校园里。下课了,小朋友们出来玩耍。瞧!几个活泼的小男孩在赛跑,他们拔腿就跑,由于跑得太快,一个小男孩不小心摔倒了。这时,观众群里蹿出来了一位小姑娘,她将哇哇哭的小弟弟扶起来,送往卫生室。她就是雷锋。
雷锋在教室里。就要上课了,同学们把学习用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一个男孩东望望,西望望,好像在找东西。他对他的朋友说:“帮我找找钢笔行吗?”可是没人愿意搭理他。这时一个高个子男生走了进来,手中拿着一支带有卡通图案的钢笔,递给了正在伤心的小男孩。小男孩马上喜笑颜开了。这就是一个雷锋。
雷锋在大街上。傍晚,人们都回家了,在大口大口地吃着香喷喷的饭菜。大街上却是一片狼藉,有人们扔掉的塑料袋、饭盒、果皮还有糖纸。人们这种可耻的行为,让地球妈妈哭了。但你总能看到一个身影,是一位阿姨。她独自一人清扫大街上的垃圾,地球妈妈又笑了。这位阿姨也是雷锋。
雷锋在花园里。春天来了,花儿们竞相开放,大地一片万紫千红、生机勃勃的景色。几位女孩子看到鲜艳的花朵,迫不及待地摘了几朵,一位漂亮女孩见了,对她们说:“别摘了!别摘了!小树见你们摘了花,它会伤心的!”听了漂亮女孩的劝说,她们这才停止了摘花活动。她们羞愧地低下了头,每个人的脸都涨的通红。这位小女孩也是雷锋。雷锋并不遥远,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我们人人都现出一点爱,这世界将会充满爱,充满幸福!让我们都来做个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