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的这些迷信陋习我不是不可以理解的,他们也是在遇到难题的时候暂时还没有找到一个好的解决办法或者实在找不到解决办法,而把希望寄托于神灵,寄托于旁门左道,以寻得心理上的安慰和精神上的寄托。这本无可厚非,无非是花点钱,欠些人情。若能在之后解决掉问题,那也是皆大欢喜的。可有些就不那么幸运,有点让人无可奈何,甚至是痛恨了。
这件事就发生在我身边,也是我所亲近的人身上。她是我五奶,生病好几年了。生病的几年里,儿女也都很孝顺,轮流侍奉,尽职尽责。五奶到了晚期已经卧床不起了,可屋漏偏逢连夜雨,恰恰在我二叔回家照顾老母亲的时候我二叔家的儿子,也就是她的孙子,不幸也得了病。去医院被诊断为急性脑膜炎。这是一个很严重的病,二叔二婶就带上弟弟去了不少医院,来回辗转,求了不少医生,花了不少钱,可弟弟仍不见好转,一度处于昏迷状态。
没办法二婶让她娘家人去找“阴阳仙”瞧瞧,一瞧说是原因在我五奶,她奶俩犯冲,必须有一个死了另一个才能好转。救子心切,不用说二婶一定是希望五奶赶紧去世好救她的孙子。于是整天给家里打电话催五奶吃x药。叔叔姑姑一开始坚决反对,一个是他们的亲娘,一个是他们的儿子侄子,他们哪一个都不想失去。可眼看着弟弟一直昏迷不醒,他们也很痛苦很无奈,就偷偷的去买了x药放在亲娘床头。五奶明白了意思,夜里吃了下去,可五奶命硬,昏迷了几天几夜又醒了过来。
儿女们怕做这伤天害理又触犯法律的事会遭来惩罚就不再做这样的事。可断了五奶的进食。五奶有时饿的直嗷嗷叫,儿女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可还是没给一口水。就这样五奶被活活饿死了,死的时候成了皮包骨,样子十分恐怖。可恨又可惜的是她的孙子最终还是没抢救过来,紧步奶奶脚步而去。
亲娘不在了,儿子也没抢救过来。这对二叔自然是巨大的打击。对于儿子他实在无能为力,医学解决不了的问题他能有什么办法。可对于母亲,他肯定是愧疚的。他原本是个孝子,对待母亲也一直尽着儿子的本分。可偏偏让他为难的是他更要救他的儿子。他没有了别的办法,又经不起身边的人连番的攻击。他信了“阴阳仙”的话,他妥协了,他默许了。就这样他看着自己的母亲被活活饿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