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看了《海底两万里》这一本书。
这本书里面说在1866年,海上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好几艘轮船在航行中遇到了一只巨型海怪,那只海怪体积非常大,游动的速度也十分的快,而且还会发出神秘的光。
于是人们派出美国军舰”林肯“号去消灭这只怪物,在捕捉过程中船上的博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康赛尔和加拿大捕鲸手尼德·兰一起掉入水中,却意外游到了这只海怪的脊背上。原来那只被人类称为海怪的东西其实是一艘像鲸一样的潜水船,叫做”鹦鹉螺“号!
看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许多知识:比如我知道了印度洋中最厉害的鲨鱼是黑鲨鱼,还知道了神话中被称为美人鱼的人鱼怪物其实就是海牛。我也知道了书中的采珍人是多么的艰辛,他们每天都要下水去采珍珠,随时都有可能在水中呆太多的时间而死去。他们一个星期只能挣一元钱,而且还要被不劳而获的财主剥削。
其中这本书里讲到说”鹦鹉螺“号正在向北驶去时,因为天气十分寒冷,冰把船困在了地下,而他们剩下的氧气只够他们所有人活两天了,要把冰打破也需要两天多的时间,可他们无畏不惧,永不放弃,本着坚持的信念终于逃脱了。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正如菲利普斯的至理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一样,只要失败跌倒了再站起来,只有这样做什么事情才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