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穿上迷彩服,于是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圣”的色彩,上天也给了我们许多责任,但军人的责任是神圣的,上天赋予了我们许多选择,而我们却没有选择去当一名军人,然而上天却宽恕地把一次体验的机会给了我们。
迷彩是我最喜欢的混合色,它似乎是一个天性的装扮师,平凡而略显娇弱的脸上无形中增添了一些英武,我在想,天蓝地绿的搭配是否过于单调了,如果我们能够多增加一些迷彩,是否又会多一份精彩呢?生活也是如此吧?一些迷彩生动一份光阴。
歌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首团结就是力量在高中时也曾合唱,但感觉从来没有向今天这样响亮过,以至如今都已不记得当初的力量是团结在哪的。然而在这里,当一群女生在高温下盘腿而坐,不顾往日的斯文,将人的本性,热情,积极的一面显露时,就成了我心中永久的记忆:当大家放声歌唱时,我才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团结。冰心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偎着而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里,唯有团结,才能为团队增光,为自己加彩,才能促成灿烂的锦绣。太阳9月的长沙,骄阳似火。但是并没有晒僵我们的激情,反倒激发了我们的士气。人们总是爱在烈日暴晒时找个阴凉的地方躲起来,为什么不勇敢的以另一种心情去迎接它呢?它能驱散我们心中的软弱,生长出新的希望。只要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任凭骄日如何猛烈,我们都能共同坚持到最后。
坚持,人是否有耐力和韧性其实不必用一件什么大事来衡量。一个简单而有训练价值的动作你是否能坚持就是最简单的检验方法。曾经我也因为害怕而不能坚持。但现在不一样了。有了这段迷彩生活,将来就更不会了。坚持的定义很简单!就是在别人支撑不住的时候你能再坚持一秒,就是一种毅力,一种坚韧。今后求学的路上还要面临更多更大的坚持。军训让我明白了一点:在汗水中磨练坚韧更能造就成功:而在泪水中换来的坚持总有一天会随时间消逝。像军人那样,经历铁一样的坚韧,磨练钢一样的意志。虽然明白明天还是一个迷,但坚韧的心能将明天看的更清晰。
是的,几乎每一个经历过军训的同学都会抱怨军训太苦太累。但当我们感觉到苦和累的同时,我们的教官不也是在烈日下手把手的教我们?其实他们比我们更苦更累。但他们从不抱怨。生活中有许多困难是我们想出来的。只要我们有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就一定能战胜自己。我由衷地感谢这次军训对我的磨砺。有句话不是这么说吗?智者积蓄着淳朴宽忍,信仰着桀骜不驯,所以选择坚强。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
曾经,我们一起欢笑过,流泪过。今天,我们一起经历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
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
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
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三周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将得到升华。我相信军训后回拥有一个绚烂的星空,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