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特别而又紧张的日子。我和冰墩墩要参加在天庭举办的四年一度冬奥会之花样滑冰双人滑。
冰墩墩带着我来到天庭,只见一座金碧辉煌的冰场矗立在一片祥云之中。我们俩手牵着手走进了冰场,看见各国参赛选手都认真地做着热身活动,丹麦选手乐高英雄在拉腿、日本选手奥特曼在坐臀、美国选手钢铁侠在屈膝......
一阵铃声响起,比赛开始了。我和冰墩墩紧张极了,在选手区相互鼓劲。赛场上,一对又一对的选手优雅地表演着美妙的花滑舞姿,主裁判南极仙翁在认真地打着分。“下面请7号中国队选手登场!”冰场上的大喇叭播报声响起,我和冰墩墩对了对眼神,大声说:“加油!”然后充满自信地滑进冰场。
悠扬的古筝音乐《高山流水》缓缓响起,我和冰墩墩踮起脚尖开始滑翔,不一会儿来到了冰场中央,我们俩默契地同时起跳,在空中旋转360度,两人合为一体,动作整齐划一。接着,从空中落下的一刹那,冰墩墩用脚下的冰刀刀齿轻盈地一点冰面,然后迅速抓住我的手,我呈半躺的姿势,用脚下的冰刀如蜻蜓点水般再次点向冰面。这时,冰墩墩开始转圈,我们俩就像一个圆规,冰墩墩是圆心,我是圆规,在他的助力下,我右脚的冰刀画出一个如满月般的圆圈。这可是一个高难度的动作,这时场上响起了潮水般热烈的掌声。慢慢地,我们俩放慢了滑动的速度,心有灵犀地同时站了起来,挺直胸膛,做了一个结束的姿势。此刻,我的脑海如电影画面般,慢慢浮现出过去一年来和冰墩墩一起艰辛的训练过程。从起跳困难到轻盈跳跃,从旋转不利到转圈自如,从落地不稳到纹丝不动,我们每天坚持不懈地练习着。摔倒了爬起来,再摔再爬起来。脚底磨出了水泡,小腿拉伤了肌肉,我们依旧坚持,依旧不放弃。
这时,《高山流水》的古筝乐曲慢慢停止。我们俩顺利完成了比赛。场上想起了观众们热烈的喝彩。
最终,我和冰墩墩获得了第一名!太高兴了,太兴奋了!
一天的比赛结束了,我和冰墩墩也要告别了。我们俩来到了冰墩墩的故乡四川,在那里吃了一顿美味的麻辣火锅,然后互道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