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作文
沙尘天气,我望着窗外。
因为满天沙土,因为天气干燥,所以并不是那么“诗情画意”。
远看,黄沙漫天;近看,高楼一片;再么,就是成群结队的起重机,机械地做着本来就枯燥的动作。
几个黑色的塑料袋不知疲倦地在空中舞着,舞着,恰似几只淘气的雀儿!也许,那就是雀儿吧……
分不清了!分不清了!天呢?地呢?一样的黯然,一样的灰色。我好奇了,想仔细看看。谁料,一开窗子,一股子风,卷着沙尘直向我奔来!吓得我连忙关上了窗户。我烦躁极了,正想拉上窗帘,隔开这恼人的沙尘天,谁料,不远的天边,那灰色却开始悄悄地变淡……
终于,头上的一角天空出现了蓝色,那是一抹淡淡的蓝,透着几分圣洁,几分明媚。那片蓝色的净空越来越大,天渐渐的亮起来了….可风还在刮呀刮,似乎要刮走所有的尘埃,也刮走了我心中的郁闷。
风停了,天空透亮了,我的心情也好起来了。窗前的芦荟也仿佛在说:“一场风暴终于过去了,你还好吗?”
我想,人生的风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秋天来了,秋风把四季的画卷从夏天翻到了秋天。
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凉风扑面而来。窗外是一片金黄,人们从这秋叶铺成的地毯上来来往往,小孩子们在上面蹦蹦跳跳、有说有笑,背着书包向补习班走去。小花儿似乎也迎着风跳起舞来。
看见别人上补习班,我的心里却沾沾自喜,因为我的父母从来都不会送我去补习班,他们的原则是让我在旅行中学习知识,在大好河山的欣赏中增长见闻!
这个假期,我们一家不就是去云南旅游了么!本来,父母也很纠结,眼看着就要升入六年级了。朋友们谁不是以多进一个补习班为荣啊,院子里连玩的小伙伴都没有了。
爸爸和妈妈觉得我是个学习自觉地孩子,各科成绩也还不错。他们就决定孩子走出去,带我长见识比进补习班强,这样我才能有机会去看那窗外的世界。
我跟随父母坐着动车一路南下,亲身体验南国的美丽风景。
在重庆,我观赏了长江之壮观;在贵州,我感受到了大山之魁梧;在大理,我欣赏了洱海之美丽。
到了西双版纳的酒店,打开房间的窗户,面对澜沧江的夜市,看着那灯光璀璨,人山人海的景象。呼吸着怡人的海风,感到旅途的疲惫一下子全消失了,听见小贩们各种声调的吆喝,听见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我的心情异常愉悦。
秋天的西双版纳,秋天的云南,秋天世界的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壮观啊!
走出去,窗外的世界让给感受到了无限的精彩;回到家,安心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我给自己创造无限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