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窗户,大家再熟悉不过了,教室里、楼房上,随处可见,但对我来说,它是特别的,因为透过它,我可以看见很多东西。
我家的窗户很普通,一个白色框架,两片玻璃,两个窗纱就别无其他。可每当我闲来无事,或者心情郁闷之时,我都喜欢将头轻轻靠在上面,望着窗下的一切,阳光直射进来,渐渐的,心便沉了下来。
在乡下,我透过窗户,望着窗外一切,青翠的菜田,好像一块光滑的翡翠;碧绿的树林,四季常在;耸立的高山,连绵不绝。低下头,农民们种的庄稼一览无遗,菠菜、白菜、豌豆等,一亩亩田整齐排列,每个蔬菜都昂起头,享受着日光的洗礼。绿油油的,似要把全身的绿展现出来,多么的光鲜亮丽啊,绿到人们的心坎。而在田地外围,便是高大的树木。那深沉的绿,他从不说话,始终沉默着,由最开始的硕果累累,转变成寥寥无几。大树老了,小树开始发芽、生根。
啊!窗外的世界好美啊。
在武馆下课休息时,我站在窗前不由得看向了窗外,被窗外的景色所吸引。
那天下着小雨,雨水滴在田地上,使农作物也湿润了起来。消除了他们脸上的皱纹,使它们变成了容光焕发的年轻姑娘。下雨了,天空中的小鸟也十分的慌忙,急忙飞回树上看看自己的孩子有没有惊慌。几个村民看着要下雨了,便放下了手头上的农活,回家中收拾东西了。还有几个辛勤的农民,正打着大伞在田地中辛勤的劳作着。但不一会儿,雨越下越起劲,他们只得放下劳作回家休息了。
过了一会儿,天变晴了过来。正看太阳时,我发现了一个意外收获――彩虹。它呈弧状在天空中高高的挂着,我看不清它到底有几种颜色,但分布均称,十分的美丽。不仅是它,大地上也十分的美丽。小鸟站在枝头抖了抖湿漉漉的羽毛,在它的旁边多了几只小鸟,一起模仿它,十分的搞笑。田野中绿油油的一大片一大片的农作物,风一吹,就像绿色的海浪一般。
窗外的景观十分的美丽,有趣,但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