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读悲惨世界感悟3
《悲惨世界》是法国伟大的浪漫主义作家雨果的长篇小说小说主要讲了主人翁冉阿让仅仅为了一块面包被判了五年监禁,他四次越狱都失败了,还被监禁19年,才能恢复自由。后来他在秋里小镇的主教的指导下决定洗心革面,不再做坏事,冉阿让来到海滨特涅镇改名为马克兰,开了一家黑珠玉工厂,成为了一位百万富翁,还当上了市长。来一个人被认为是冉阿让因为他偷了一个苹果,所以他的下半身要在监狱里度过真正的冉阿让最后自首,然后第五次越狱,收养了一个小女孩,女孩最后和马留斯一见钟情,但是冉阿让却逝去了。
我觉得这个地方最感人,有一位马夫被压在车下。有一个人说我知道法国有一个人能独自顶起马车。沙威直直的盯着他的眼睛说那个是土伦监狱的因犯什么忽然听到这句话马德兰市长的脸变得有些苍白,马德兰市长把头抬起来,凄然的笑了笑,便俯下身钻进车底,她试了两次都没成功,大家怎么劝她她都不出来。车子仍然在慢慢往下陷,她痛苦地闭上眼睛,把嘴巴闭紧成一个一字,这个时候车子突然动了,慢慢的从坑里拖出来,马德兰市长的人,慈爱合作,好事做到底的态度很值得我们学习,有一次看到一个小男孩因为调皮被卡里,晚上大家都睡了只有我在散步,小男孩的眼神看着我希望我去救他,我瞄了他一眼就走了,而且对他做了个鬼脸,小男孩,失望极了,不禁大哭起来,kay,夜色茫茫谁能听见呢,第二天早上我起来去那儿吃,小男孩,已经出来了,小男孩,死死地抱住妈妈,然后连连感谢他,我一看原来是小黄小黄看见我说你好小旋,你知道这个小男孩怎么了吗,我的脸像煮熟了一样热。我灰溜溜的跑了以后我再碰到这种事,我一定会想到悲惨世界里的冉阿让,并且帮助他人。
这篇小说告诉我们,做人做事要诚实。善良乐于助人,勇敢而坚韧,一诺千金温柔有爱心充满热情,为人正直对待爱情坚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