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新读了一本书,书名叫《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故事里,小主人公爱丽丝在河边睡着了,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在梦里,小主人公爱丽丝先是和会说话的兔子跳进一个稀奇古怪的洞内。又和爱砍别人头的扑克牌女王及一群扑克牌士兵一起打棒球······。直到爱丽丝和女王发生冲突时才醒了过来,然后她发现自己依然躺在小河边。姐姐正温柔的拂去落在她脸上的几片绿油油的树叶。
小主人公爱丽丝做了一个多么奇怪的梦啊!我也想做一个像他这样的梦,在梦里:我要变成科学家,发明一种会隐形的翅膀,有许多样式。让人们可以随心所欲的挑选并能在天空中翱翔。
我要学习爱丽丝:勇敢、善良、聪明、动脑筋。这些都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同学们,你们也一定有很多追求吧。想走进这个奇妙的世界么!你们还等什么呢?赶快去看《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吧,在那里你们一定会发现自己更多的愿望和梦想!
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笔记二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名叫《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的书。
是这本书的作者刘易斯·卡罗尔创造了这个十分可爱。天真活泼。
充满好奇心。富有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的主人公——爱丽丝。
我有一个问题一直藏在心底:刘易斯·卡罗尔英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是不是想象力非常丰富,丰富的让皇后遇到事情不分青红皂白就尖叫道:砍掉他的头或砍掉她的头。还有“夹术”。“钳术”。“沉术”
和“丑术”……我觉得他竟然能写出这些就一定是想象力非常丰富的。
我还从第一篇——钻进兔子洞的“一本书里有没有画儿,有没有说话这样的书要它干什么呢?”得知了爱丽丝喜欢看有插图的书。
这本书令人失望的是这个故事的结尾竟然是做了一个梦。哎,本来以为她真的能在她的奇幻之旅上永远幸福快乐。可能这就是她的梦想吧,我相信她会梦想成真,永远幸福快乐!
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笔记三
寒假的时候,我看了一本书叫《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而且我还看了由这本书改编的电影呢!
书上写的是一个叫做爱丽丝的女孩,因为追逐一只兔子掉进了兔子洞而进入了一个奇幻的地方,在那里她遇到了平时想都无法想象的事情,她认识了小丑“疯帽子”,会说话的兔子,飘在空中会隐身的猫,美丽温柔的白皇后和邪恶而暴躁的红皇后,并且在朋友的帮助之下,她杀死了守护红皇后的怪兽,并且帮助白皇后重新夺回了皇位。
电影改编了一些书中的环节,但我对电影的印象比较深刻,可能我看书总不静心吧,不过我也好想像爱丽丝一样能拥有如此奇妙的旅程,而且我也会像爱丽丝一样去认识很多好朋友,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吧。
我觉得,生活就是一场奇妙的旅程呢,每天都会发生一些不一样的事情,很快就要开学了,在新的学期里,我应该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看更多的书,获取更多的成长吧,很期待呢!
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笔记四
今天,我读了一本好书,感想很多。
爱丽丝非常大胆,她不顾父母担心不担心、她也没征求过家长的同意,自己跑进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她到了下面还不回来、还在玩,这一点我觉得很不好。
她在地底非常警惕,一看见自己在变小是这把扇子搞的鬼,就马上扔了扇子,我要学习她这一点。
她的交流能力也很强,在地底世界她看到大鸟在苦恼,就走了过去,她问大鸟们你们在干什么,不一会他们就亲密无间的谈话了。
她也很聪明,一想就想到了解决的办法,她去找老师,她的点子最多,一会她们身上就干了。
她还非常谦虚,大鸟们感谢她,她说不要,说这是大家的功劳。
她还善于发现,发现有了四个门她能立即找到一条钥匙。她吃蘑菇的时候是一点一点的吃,因为她没忘记了看高低蘑菇的说明书。
爱丽丝有优点,也有缺点,大家一定要学习她的优点啊。
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笔记五
如果要问我最喜欢哪个童话故事,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这本书实在太精彩了,听说连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都对它赞不绝口呢!
该书主要描写了:一个叫爱丽丝的小女孩和姐姐在河边看书时睡着了,梦中她为了追逐一只穿着背心的兔子而不慎掉进了兔子洞,从而来到一个奇妙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她时而变大,时而变小,还遇到了爱说教的 公爵夫人、神秘莫测的柴郡猫和一群扑克牌士兵……面对这些她从未见过的陌生人,爱丽丝一点也不害怕,她勇敢地迎上去跟他们谈话、交流,她是个遇事冷静沉着的人。
阅读完了这本书后,我常常想起勇敢的爱丽丝,我们缺少的不正是勇敢吗?故事中的爱丽斯勇敢地与高贵的公爵夫人讲话,不时还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她还跟壮着胆子跟尊贵的国王(审判官)吵架,气得国王脸都青了。
阅读完了这本书后,希望你能跟我一样的喜欢勇敢的爱丽丝。《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让我爱不释手。
#82426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笔记六
最近,我读了英国作家刘易斯·卡洛尔的《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我深深地被其中奇妙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了。
这本书主要讲爱丽丝跟着一只会说话,穿着背心,还有一块怀表的兔子开始了她的奇妙之旅。她碰到了许多奇怪的事和人,遇到了爱说教的公爵夫人;神秘莫测的柴郡猫;神话中的独角兽... ...参加了一个疯狂的茶会;一场古怪的球赛;一场庄严的审判... ...这个故事中最让我难忘的是爱丽丝掉进“池塘”和爱丽丝颁奖。它主要讲了爱丽丝不小心掉进自己用眼泪汇成的“池塘”里。这时,她吓得不知所措。当她绝望时,她镇定下来,用自己的智慧,让小动物们帮助自己离开“池塘”。小动物们和爱丽丝发现衣服湿透了。他们想在很短的时间里把衣服弄干。于是,大家想了很多办法。最后,渡渡鸟提议用赛跑把衣服弄干。然后,由爱丽丝给大家发奖品。每个人都发到了爱丽丝的糖果,可爱丽丝的糖果没了,自己只留下了一枚顶针。
书中的主人公爱丽丝是个十分可爱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泼、充满好奇心;她懂得明辨是非,富有同情心。
爱丽丝的故事使我想起了自己,我是一个胆小如鼠的小姑娘,遇到一些难克服的困难就退缩,就连晚上在家睡觉也要开着灯。我坚信世上有传说中的“幽灵”什么的,可至从看了这本书后,我什么困难都不怕了,晚上也敢关灯睡觉了,妈妈一连几天都在表扬我长大了、勇敢了,不再是以前的“胆小鬼”了。
还有,故事中的奇境时常在我脑海在浮现,我在想:其实,我们生活中,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也一样有许许多多奇妙好玩的“奇境”:树林里小鸟的叫声、花纵中飞舞的蝴蝶、窗外的雨声……
我们在爱丽丝身上看到的这种大公无私、善良的品质,在我身上是很少有的,我非常惭愧。我以后要向爱丽丝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人见人爱
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笔记七
#82452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心得5【600】字
你知道一个小女孩的梦多么荒诞离奇吗?一个无聊的午后,一只揣着怀表的兔子就带着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开始了她的奇幻之旅。这个小女孩是谁呢?她就是《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中的主人公——爱丽丝。
第一次读《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之后,我有一种特别新鲜的感觉。爱丽丝的梦稀奇古怪、荒诞有趣,充满了各种奇特的幻想:能够变大变小的身子,能组成王国的扑克牌,能穿入的镜子世界,使人忘记名字的小树林等等。这一切就像是我们小孩的一个五彩梦,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也让我们展开想象的翅膀,过足了瘾头。就像我常常这样幻想:我是一个可爱精灵,整天在宇宙上观察着美丽的地球。那是多么美妙的感觉啊!我对《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中的公爵夫人的厨房印象很深。尤其是爱丽丝和青蛙仆人的对话,让我觉得十分发笑。
再次读《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这个故事,我又发现爱丽丝是个十分可爱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泼,充满好奇心;她还有一颗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爱丽丝身上,可以看到我们少年儿童纯真的天性。
因为整个故事充满了幻想,而主人公又是那么的可爱,纯真,它多么贴近我们儿童的生活啊,所以我想不光是我喜欢这本书,相信其他小伙伴肯定也会喜欢的。
据说1865年出版的《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和1871年出版的《爱丽丝镜中奇遇记》一起风靡了整个世界,成为继莎士比亚之后被翻译成各种文字最多的英国作品。
这一切是这部童话故事在历经一百多年后依然在儿童文学中绽放异彩的原因。而那个善良可爱的小主人公更是其中的一颗明珠。她也许并不是很聪明,但是她有一颗纯净的爱心,对一只小鹅都彬彬有礼。加上她那双明亮的眼睛,一个生动的女孩形象跃然纸上。
我相信在将来的一百年后,这部书依然会畅销全世界。
#82362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笔记八
相信大家都看过吧。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爱丽丝遇见的种种奇境,还有随时变大变小、和动物说话……然后发现那是一场梦,她正趴在姐姐的腿上睡觉的故事,表达了作者富于想象的精神还有他那纯洁的心灵。让我明白了童年很美好,一切皆有可能。
虽然书中的语言不够铿锵有力,可是用那第一人称写的故事的确吸引人。刚开始写爱丽丝在玩,姐姐在旁边,为下文设置了悬念,做了垫铺。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霸道的皇后。虽然他们都是“扑克牌一族”,但是皇后却有着很大的权威。她总是喜欢说“砍掉他的头”或者“砍掉她的头”,其实士兵们都没有真真正正的执行任务,等到士兵全都被“砍”完了,那些已经“死”的士兵又会回来。其实士兵们也就是忽悠皇后而已,可是可怜的皇后却被蒙在鼓里。
还有那个可笑的运动会,当爱丽丝变小了后掉进之前变大时流的“眼泪潭”后,衣服湿透了。结果那些动物们净想些馊主意。先是讲一个无趣而沉闷的故事,可是尽管故事讲完了,衣服还是没有干。于是他们想举办一个运动会。可是这个运动会是全员一起参加的,没有裁判,没有时间,只能了无停止的围着一个圈跑。最后停下来的时候。一个小动物却宣布全部人都赢了!结果爱丽丝口袋正好有一些小糖果,给他们每人一个。但是她自己却没有奖励。于是他们决定把爱丽丝自己的东西奖励给自己。
……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很惊讶,这只是爱丽丝一个梦,并且我非常喜欢这本书。作者把整个故事整个局面设计的不露破绽,这种巧妙的写作手法实实在在令我敬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书中的内容,不会忘记爱丽丝她的小小奇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