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看了一本叫《洞》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路易斯·萨奇尔。
你知道他写这本书一共用了多长时间呢?这个答案一定会让你惊奇,一共用了整整一年半!嘿嘿,的确会让你惊奇吧!从中可以看出作者是个坚持不懈、认真、努力的人。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斯坦利,他被别人误以为偷了“臭球鞋”,而被法官判去了翠湖营,这是个专门给坏男孩建设的一个营,这个营的规定是每个孩子每天四点半起床挖洞,挖一个长五英尺,深五英尺的洞。
其实这个翠湖营并不是让一个孩子通过劳动改造变成好孩子,而是管理员大人想挖宝藏。
在翠湖营,斯坦利结识了一个朋友——“零蛋”,斯坦利和“零蛋”为什么会成为朋友了呢?原来,斯坦利教“零蛋”认字,“零蛋”帮斯坦利挖洞。
后来,“零蛋”逃跑了,斯坦利冒着生命危险去找“零蛋”。
翠湖营的每个孩子都很艰苦,天天冒着炎炎烈火挖洞,三天才换一次衣服。
还有很多蝎子、响尾蛇、黄斑蜥蜴随时都会咬他们一口。
后来斯坦利和“零蛋”一起挖到了“斯坦利祖传宝箱”,与贪婪的管理员大人斗智斗勇,最终取得了胜利,离开了翠湖营这个可怕的地方,还把管理员的阴谋摧毁了。
我觉得文中的斯坦利是个小英雄,是个勇敢、努力、坚持不懈、不气馁的人。
看了这本书,我想到了我自己。
我也曾遇到很多困难,我也知难而上,坚持不懈。
这几天我在玩四阶魔方的时候,一开始我拼不好,但我没有气馁,而是继续努力地拼魔方,最后,只剩下几个公式不会,其他都会了,我努力地去记公式,不断地拼魔方,终于把这个魔方拼好了。
攻克了四阶魔方,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要向斯担利一样,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做一个好孩子,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