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的读书笔记3
当拿到《洞》这本书时,我不禁很好奇,这是一本写关于洞的一些知识的书吗,这些洞中有什么样的秘密呢?因为我在生活中还是一个地理爱好者。
可一翻开书却绝对不是这么回事。在书中写了一个专门为坏孩子开设的训练营,——翠湖营。在这里孩子们必须每天挖一个5英尺深,5英尺宽的洞。管理员说这是对他们的惩罚,是为了让他们改掉坏习惯。其实是他们的借口,是让孩子来帮他们挖财宝。
书中我没有看见孩子们的坏,只看见了了主人公那种坚强、友爱、和诺言。当他每天要在烈日下挖洞时,他并没有抱怨哭泣,还写信让妈妈放心;当他想到零蛋逃出营地可能遭遇不幸时,不顾一切地去寻找他。我想这就是作者的写作意图吧——要做一个好孩子,面对任何困难,都要坚强地去面对,做一个勇敢坚强的人。
看到这儿,不禁让我想到生活中的我。平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时,总是让爸妈去解决。就说这个读后感吧。看书我不怕,但一想到要写读后感,我就呆坐在桌前,无从下手,概括主要内容,我可以,但感想——脑袋当中空荡荡的。就会撒娇地喊:“妈妈,我不会写,这个怎么写?”于是妈妈就会细心地一一来说。可一篇是如此,第二篇还会是如此。
看了这本书,我暗暗地感觉脸红。生活的强者只属于像书中的主人公那样的人。我这样,老是龟缩在妈妈的后面,什么时候我才能去独挡一面。将来长大了,我又拿什么去闯天下。
我拿起笔,静下心来写起了我的读书笔记。